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進疫苗今起配送!陳宗彥:不急著打第二劑 留給未施打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他不會急著施打第二劑疫苗,要讓未施打第一劑的防疫人員完成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他不會急著施打第二劑疫苗,要讓未施打第一劑的防疫人員完成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27 17:4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41萬劑AZ武漢肺炎疫苗今天起分2階段配送到各縣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他不會急著施打第二劑,要讓未施打第一劑的防疫人員完成施打。

陳宗彥今天下午說,新進疫苗第一批15萬劑,今天已配送到各縣市,第二批26萬劑,暫預計6月10日撥配,但會依照第一批接種狀況、疫情發展滾動檢討、調整銜接。

而衛福部傳染病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建議疫苗第一、二劑施打至少要間隔8週以上,陳宗彥說,雖然他在4月12日開放第二、三類人員施打疫苗時,到部桃施打第一劑,但是這時候他不必要急著施打第二劑,要讓未施打第一劑的防疫伙伴們完成施打,保護更多的防疫伙伴們。

陳宗彥指出,現在的台灣,第一線防疫人員是最珍貴的資源,他們能正常運作,其實已經是超量工作了,台灣的防護網就更穩固,所以是施打疫苗的優先順位。

陳宗彥指出,第一線的防疫夥伴們,他們要肩負起稽查、疫調、維護治安;他們要照顧患者,而且不是只有武漢肺炎的患者、提供醫療照護、檢驗採體;他們要負擔清潔消毒、探視保全,或宣導、勸戒不遵守防疫措施的民眾!他們知道哪邊是熱區,但必須在熱區裡堅守崗位、對抗病毒,他們知道危險在哪裡,而自己必須身處危險之中。

陳宗彥強調,第一線防疫夥伴是台灣的守護者,我們要保護他們,保護這些台灣的守護者,感謝國人的理解與支持,而採購的疫苗即將陸續到貨,國產疫苗也進入最後階段,我們有能力守住台灣、守護彼此,也一定能成功抗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