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出手「神救援」!醫檢師感謝:這麼快聽到我們小小聲音

「醫檢師媽媽阿茹」24日PO出醫檢師學姊傳給她的照片,表示21日到23日,就收到3000件左右的檢體,必須要3天才能消化完畢。(本報合成,右圖擷自「醫檢師媽媽阿茹」粉專)

「醫檢師媽媽阿茹」24日PO出醫檢師學姊傳給她的照片,表示21日到23日,就收到3000件左右的檢體,必須要3天才能消化完畢。(本報合成,右圖擷自「醫檢師媽媽阿茹」粉專)

2021/05/27 06:22

首次上稿 00:02
更新時間 0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案例遽增,也造成採檢過程塞車的「校正回歸」狀況。一名醫檢師日前在臉書反映,將檢疫結果上傳疾管署(CDC)網站的速度非常緩慢,文章獲得轉發後,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與健保署、疾管署、行政院資安處同仁立刻努力改善,發文醫檢師也在臉書PO文:「謝謝唐鳳大人這麼快聽到我們醫檢師的小小聲音,立刻發功了。」

「醫檢師媽媽阿茹」粉專22日PO文表示,臨床醫檢師是除了操作跟核發檢疫報告,最麻煩的工作是要將結果上傳CDC網站,因為上傳速度非常緩慢,有時還會上傳失敗,中央公布疫情之所有會有「校正回歸」,就是因為之前的檢體塞車,現在做完,就加回到之前的天數,這樣才能反應真實的疫情。

「醫檢師媽媽阿茹」24日也PO出醫檢師學姊傳給她的照片,表示21日到23日,就收到3000件左右的檢體,必須要3天才能消化完畢,「所以如果沒有日期上的回歸,大家可以想想這種塞車會怎樣扭曲真實的解讀,以致於作出錯誤的判斷。」

兩篇文章獲得網友大量轉發後,「醫檢師媽媽阿茹」26日發文表示,「謝謝唐鳳大人這麼快聽到我們醫檢師的小小聲音,立刻發功了」。她說,看新聞報導唐鳳25日立刻改善了通報系統,在採檢資料傳送與回報部分,該系統經過測試,僅需10分鐘就能處理完500筆採檢資料。

她指出,原先的系統處理500筆資料則需要長達2小時的時間,相較下速度大幅提升,可望解決醫療院所上傳通報結果時塞車的問題。24日在台中榮總共211件採檢案件中,有170件是使用新系統通報,使用率已達8成,後續順利的話也會開始鼓勵其他醫院使用。「希望很快可以到我們這裡也可以使用,應該可以部分舒緩檢體的塞車問題了!」她也表示,很謝謝大家分享文章,才讓問題被聽到,得到改善的機會。

文章PO出後,目前已有超過1500次分享,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謝謝你們的辛苦,唐鳳的辦事能力實在太強了」、「醫院的醫檢師們真的辛苦了」、「謝謝唐鳳,謝謝醫護」、「台灣有唐鳳真好、有專業的醫檢師們真好,感謝有你們」、「唐鳳根本超級電腦本人」。

總統蔡英文,26日也在臉書PO文感謝健保署、疾管署、行政院資安處和唐鳳的努力,也感謝負責採檢的醫檢師的辛苦,蔡英文表示,這些大家都看在眼裡,而政府能做的,是努力改善採檢資料傳送費時、確診通報塞車的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