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確診病患壓力大! 護理師吐心聲:第一次感覺「死亡離我好近」

一名在醫院照護確診患者的護理師指出,她畢業至今9年了,不是最資深的也不是最菜的,「我第一次感受到死亡離我這麼近」。圖為護理人員照護病患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一名在醫院照護確診患者的護理師指出,她畢業至今9年了,不是最資深的也不是最菜的,「我第一次感受到死亡離我這麼近」。圖為護理人員照護病患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1/05/26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醫療量能備受考驗。一名在醫院照護確診患者的護理師近日發文指出,她畢業至今9年了,不是最資深的也不是最菜的,「我第一次感受到死亡離我這麼近」。

一名護理師在《Dcard》以「我是護理師 死亡離我好近」為題發文表示,台灣確診人數漸漸上升,她目前所服務的醫院被國家徵收要照護確診患者,「說實話我們單位的每個人都很害怕,我們也是人,也是別人家的女兒或母親,但我們沒有一個人逃跑,每個人都真的用付出生命安全來陪伴照護他人的生命,我覺得我每個同事真的都很有責任感也很偉大」。

原PO說,她曾經出車禍骨折都沒有覺得如此恐懼,這一次武漢肺炎疫情讓她真的很害怕,怕感染病毒導致肺纖維化,害家人一輩子要為她操勞,「我怕的不是真的死亡,而是感染了之後所遺留的後遺症導致日後的生活死亡」。

原PO直言,身為護理師的她站在第一線照顧病患,「我在加護病房看著人們的生死,這一次我覺得死離我好近。」但她仍堅強站在第一線,並提醒眾人勤洗手、戴口罩、打疫苗、酒精消毒不離身、在家不要亂跑,做好這些就是在幫助前線的醫護人員,「我盡我最大的努力要幫助我照顧的病人!希望大家也可以!我們一起努力」。

原PO的正能量文章引發網友讚賞,紛紛留言打氣「辛苦了!謝謝妳們站在最前線」、「醫護真的平常辛苦就算了、現在更辛苦,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來安慰你們了」、「感謝您們不畏辛勞的防守台灣的第一線,加油!」、「為了你們我也會做好我的職責乖乖待在家!謝謝你們」、「真的很感謝你們,醫護人員也是人,希望我們真的可以發揮同理心,一起加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