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迎接「嘉玲」! 縣府:專責病房還有67間 擬購快篩試劑

花蓮縣警方加強取締未戴口罩、未依規定停業場所等,累計至今共函送87件,未戴口罩部份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警方加強取締未戴口罩、未依規定停業場所等,累計至今共函送87件,未戴口罩部份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花蓮縣政府提供)

2021/05/24 20:4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22日發布3例「縣外移入」疫情,23日則是縣外返家的丈夫傳給妻子,連續2日累計共4例,花蓮縣今天終於迎來「嘉玲」,沒有新增確診病例。縣府秘書長張逸華說,花蓮縣截至目前函送裁罰87件、假訊息移送3件8人,並新增1家防疫旅館、防疫旅館空床55床,專責病房空房數也還有67間,未來也計畫購買快篩試劑,希望加強防疫整備。

花蓮縣政府秘書長張逸華下午宣佈「花蓮嘉玲」好消息。張逸華說,花蓮做好各項防疫準備,為了確保疫情不擴散,花蓮縣昨天23日共函送裁處19件,包括餐飲小吃店未遵守「只提供外帶」規定,提供顧客內用有2件、17件未佩戴口罩,包括騎機車未戴罩被攔查、倒垃圾沒戴口罩等。

至於累計從本月14日至23日共函送87件,其中包括14日至16日警方稽查八大場所,有21家業者(含娃娃機店)應停業而未停業被開罰,未戴口罩66件。

張逸華說,目前只要外出沒有戴口罩,或是在戶外取下口罩就會被開罰,外縣市已有案例,走到室外拿下口罩吸菸被開罰,罰則是3000元至1萬5000元,提醒民眾注意。另外,網路上亂傳假訊息、製造謠言,昨天函送1件1人;累計函送3件8人。

從縣府提供數據發現,防疫旅館房間使用率偏高,花蓮縣衛生局表示,防疫旅館原本有3家161床,使用132床,空床只剩20%,今新增1防疫旅館,增加26床共187床,空床增加到30%(55床)。

朱家祥說,使用防疫旅館的132床中,有58床是外籍移工,依勞動部規定,移工來台須先到防疫旅館檢疫14天,其中有53名移工是外縣市仲介及雇主申請,被安排到花蓮的防疫旅館隔離,5人是花蓮本地的仲介申請,預計5月31日外縣市申請的移工檢疫期滿,可空出53床,也歡迎旅館申請加入防疫旅館行列。

因應未來可能的疫情發展,朱家祥也說,花蓮縣目前專責病房共88個,佔床21個,空床有67個,如佔床數超過50個,將會請醫院再加開病床;另外,中央也有指派醫學中心花蓮慈濟醫院提出20床的重症加護病床,未來如確診數字增加太快,就會啟動醫療分流,極度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可住在加強版防疫旅館,有配置醫護人員及遠距醫療等,有症狀者才住在醫院病房,以保留醫院的醫療量能。

另針對社區要不要設置快篩站,朱家祥說,採購快篩試劑的經費目前還在準備中,如出現社區感染就會在熱區設置篩檢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明目前花蓮防疫旅館、專責病房的整備情況。(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明目前花蓮防疫旅館、專責病房的整備情況。(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