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累計8本土案例 黃偉哲:源頭都是台北萬華

南市目前累計8例本土病例,市府分析源頭都來自台北萬華區。(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南市目前累計8例本土病例,市府分析源頭都來自台北萬華區。(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2021/05/24 19:5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天新增3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累計已有8名案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主持COVID-19一級指揮中心會議,分析南市此波疫情是小型群聚造成,源頭都是來自台北市萬華區。

黃偉哲呼籲從外地回台南的民眾,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才能避免造成防疫的漏洞,並提醒民眾外出時一定要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南市15家專責醫院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落實住院病人篩檢,除了設置14家篩檢站外,也完成13區的擴大篩檢站。

此外,累計至昨天為止,南市7家百貨公司及四大超商所屬815家據點、179家大賣場,均實施實聯制。全市公民有市場及夜市,每週消毒一次,並補助攤商設置熟食罩,市府同時也已公告轄內夜市全面禁止內用,僅限外帶,也鼓勵夜市自主休市。即日起餐廳及小吃攤商亦全面禁止內用,僅限外帶。

針對此波疫情對各行各業造成的影響,黃偉哲也指示各局處依中央規定執行紓困減稅,目前包括觀旅局、經發局、教育局、交通局等單位,共提出20案,合計向中央爭取433億1790萬元補助款,加上市府經費2128萬元,總計433億3918萬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