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校正回歸400人 侯友宜:新北時間差最長達6天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2021/05/22 15:1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北市新增384例,其中以板橋區103例最多,確診者足跡涵蓋,累計確診人數達1284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召開應變會議表示,昨天看到確診人數倍增就致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要找到真正原因,主因數據通報有壅塞狀況,新北市通報時間落差最高有6天,希望與中央成立國家篩檢隊,共同快速篩檢。

侯友宜表示,今天全國確診本土384案,另有400例校正回歸,昨天晚上他打電話給陳時中討論數據倍增原因,陳時中剛剛已透過記者會向大家報告,主要因為時間、資訊有落差,新北市最高落差6天,擔心造成防疫破口,新北希望與中央成立國家篩檢隊,共同快速篩檢,不要讓確診者在家苦等。

侯友宜指出,明天除了在板橋、中和區成立機動篩檢站,因應越來越無症狀患者,也將擴增集中檢疫中心,目前已整備3間旅館,含原先徵用的淡水集中檢疫中心,累計有938床可收治輕症、無症狀確診者。

針對有媒體指出,400多例「校正回歸」關鍵在於各地方衛生單位昨晚回頭重整上萬筆資料時,發現沒有完成上傳程序?衛生局長陳潤秋僅說,主要不是發生在新北市,最重要還是希望簡化登錄PCR結果程序。

副市長劉和然說明,個案管理通報流程為,民眾前往醫院採檢PCR,醫院同步將採檢結果提供給民眾,並通報中央系統,中央接收訊息再通報地方衛生單位。主因中央系統偶爾會有塞車問題,民眾會比地方衛生單位先收到確診資訊,導致時間差。目前已將相關問題反映給中央,並非刻意延遲通報。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明個案管理通報流程。(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明個案管理通報流程。(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