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停課首日 1萬6千名學生因故到校

教育部長潘文忠呼籲,疫情嚴峻,每個人都要盡力做好防疫,減少不必要外出,尤其年紀較大的大專及國高中學生,應避免出入人潮眾多地方,不只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朋友。(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呼籲,疫情嚴峻,每個人都要盡力做好防疫,減少不必要外出,尤其年紀較大的大專及國高中學生,應避免出入人潮眾多地方,不只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朋友。(教育部提供)

2021/05/19 17:2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全國各級學校今停課,改採居家線上教學,但部分學生因故無法在家學習。教育部統計,仍有1.6萬多人到校,平均到校率約1.26%,官方將持續提供遠距教學支援,並呼籲學生等減少外出,共同防疫維護健康。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因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非常嚴峻,今起開始全國停課,改居家線上學習,但若家長無法照顧小孩,或無法實施線上教學者,仍可到校學習。經統計,今日有1萬6608名學生到校,平均到校率約1.26%,其中國小到校率最高約1.81%、國中0.5%、高中0.6%,到校生均有供餐。

潘文忠說,停課是不得已措施,盼維護全國421萬多名學子的健康安全,但恐造成家長不便,讓第一線教師辛苦,希望眾人共體時艱,一起磨合,也讓學童練習數位能力,並呼籲年紀稍長的學子,包含國中到大專生,遵循防疫規範,減少不必要外出,不要去人潮多的地方,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朋友。

潘文忠強調,線上學習是正式課程,暑假不補課為原則,目前也公私協力,整合線上教學資源,如已與公共電視合作,徵用「公視3台」辦理電視教學節目製作及託播,已完成82集,費用由公視支應,時段為每週一至五的下午1點半到4點半。

另因停課影響營養午餐團膳業者,潘文忠說,停課前已備妥的食材,可依照合約申請損失,未來也將研議是否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