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上班難抽身、孩子無人顧...母無奈求助 老師舉動暖到爆

一名在醫院上班的母親因為無法請假照顧孩子,轉向老師求助,老師也乾脆地答應,讓她相當感動。(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一名在醫院上班的母親因為無法請假照顧孩子,轉向老師求助,老師也乾脆地答應,讓她相當感動。(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2021/05/19 14: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全台各級學校停課,其中包括幼兒園;部分從業人員無法隨意請假,其中包括在疫情第一線守護大眾的醫護人員,一名母親正是其中之一,孩子無人能看顧,她轉向幼兒園老師求助,而老師們也馬上答應提供協助,暖心舉動讓這名母親直言「當下真的快哭了」。

這名母親在「爆廢公社」分享一張Line對話截圖與自己的經歷;在醫院上班的她表示,18日下午接到幼兒園通知,自19日起全面停課,猶如晴天霹靂,「我也很想請假照顧孩子,但單位人力僅剩我一人,疫情爆發後更是徵不到人力」。

原PO與丈夫都無法抽空,又考量公婆年事已高、住在外縣市等因素,迫不得已只好轉向幼兒園老師求助。結果超暖心,從對話截圖可見,老師僅問了一句「請問媽媽托育日期是19日至28日,每天都會到嗎」,確認時間後便俐落回應「ok」貼圖,允諾代為照顧。

這讓原PO感動無比,「真心感謝學校老師願意收托孩子,沒有因為媽媽在醫院上班而拒絕,當下真的快哭了」;她坦言,原本已做好可能要帶孩子上班的打算,好在有老師願意協助,她也難過表示,不少老師也都是人母,卻為了收托她的孩子,導致無法陪伴自己的孩子,讓她非常愧疚,除了對老師們道謝之外也致上歉意。

醫護人員與教職人員堅守崗位、暖心互助,這段對話也感動不少網友,「在醫院上班真的很難請假,人力已經不足了,我也不敢請,真的非常感謝所有伸出援手的親友跟老師」、「真心認為醫護人員需要國家、社會強大的後盾」、「有愛心的幼兒園老師」、「在醫院上一定要保護好自己,才能保護好孩子,加油」、「老師跟媽媽都很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