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升三級警戒 宜蘭縣即日起托嬰、水域、海域活動全禁

宜蘭縣政府今天舉辦線上記者會,說明宜蘭確診狀況和防疫政策。(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今天舉辦線上記者會,說明宜蘭確診狀況和防疫政策。(記者林敬倫攝)

2021/05/19 17:33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全國疫情警戒升三級,宜蘭縣政府宣布,夾娃娃機、釣蝦場全面暫停營業,縣轄水域、海域活動全部停止;公私立托嬰機構、居家保母,停托至5月28日前。

縣長林姿妙說,部分民眾外出不願戴口罩,勸導不聽將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警察局長廖材楨說,民眾見他人未戴口罩,可以用手機蒐證,檢舉並向110報案,員警到場後也會進行蒐證,並把資料函送衛生局裁罰。

衛生局長徐迺維說,正式升第三級的最大差別,在於關閉觀展、觀賽場所,教育學習場所,希望民眾在三級期間避免非必要活動,戴好口罩。

工旅處處長李東儒表示,13日禁八大及中央指引休閒娛樂場所之外,今起縣內188處夾娃娃機、9釣蝦場暫停營業。工旅處解釋,釣蝦場大部分是複合式經營,較難做到清潔、消毒、實聯制等措施;夾娃娃機很難做到清消也無人管理,所以暫停營業,期限至6月8日。

另外,縣轄的水域、海域全數遊憩活動都停止辦理,包含外澳、東澳及南澳沙灘,安農溪的泛舟活動都在禁止範圍內。

社會處長林蒼蔡說,20家公私立托嬰機構、285居家保母,共收托1020嬰幼兒,即日起停托至5月28日,呼籲家長停托期間要注意幼兒身心狀況,若有症狀應盡速就醫,並通知原收托機構;家長可依相關規定申請防疫照顧假或家庭照顧假。

林蒼蔡指出,針對遊民,社會處也增加關心次數和密度,並準備口罩、民生用品等物資,提醒列管遊民盡量不要出入公共、人群聚集場所,勤洗手量體溫。

縣府在聖母醫院增設社區篩檢站,請民眾預約,也請大家優先禮讓身體出現症狀、有接觸可能的民眾優先檢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