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沛憶爆:萬華私人洗腎中心私做快篩「好幾位陽性」

快篩示意圖。(資料照)

快篩示意圖。(資料照)

2021/05/18 12:14

〔記者楊心慧、蔡思培/台北報導〕全台疫情升溫,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接獲陳情,有民眾投訴萬華區民間洗腎中心私自幫民眾做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經她查證發現,這家洗腎中心從未通報衛生局,甚至有好幾位快篩後呈陽性,洗腎中心還請他們自行回家,她向衛生局反映,衛生局卻對她說「按照法規不能讓它停業」,此時此刻還讓洗腎中心繼續營業,真的太離譜。

對此,衛生局表示,確實有接到訊息說台北市某洗腎中心私下進行快篩,目前衛生局還在了解中,之後也會與中央確認該機構快篩使用的適當性,過去該機構沒有將快篩陽性結果通報衛生局,但只要醫師懷疑有疑似個案就可以通報。

疫情狀況惡化,全台亂象多,台北市目前篩檢站包含台北市中興醫院、和平醫院、西園醫院、剝皮寮、仁濟醫院古蹟舊址,如今萬華區竟有民間洗腎中心私自幫民眾做武漢肺炎。

吳沛憶表示,洗腎者家屬轉述,該洗腎中心有幾位患者快篩結果也呈陽性,洗腎中心請他們自行回家,直到她打電話,才發現業者從來沒通報台北市衛生局,她昨晚立刻打電話通報市府。

吳沛憶無奈指出,從昨晚到現在,市府都說在調查中,剛剛收到處理結果是,讓診所消毒完畢繼續營業,她質疑洗腎中心未經核准不得幫民眾快篩,診所從哪時開始私自執行快篩?該診所到底私自篩了多少個案?多少案呈陽性沒有通報衛生局?

吳沛憶也問,在該診所被篩出陽性者,診所有沒有安排去做PCR?重症者有沒有通報去檢疫,為什麼民眾說診所都只叫他們回家休息?

吳沛憶痛批,衛生局到現在一問三不知,此時此刻還讓洗腎中心繼續營業,真的太離譜,甚至和和她說「按照法規不能讓它停業」,但防疫破口誰都無法承擔,受傷害的永遠是社區。(12:30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