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被貓抓傷急診等10分鐘留紙條罵醫護 護理長:很受挫...

小港醫院護理長薛瓊芳今上午表示,防疫期間希望對醫護人員多一點體諒、包容。(記者方志賢翻攝)

小港醫院護理長薛瓊芳今上午表示,防疫期間希望對醫護人員多一點體諒、包容。(記者方志賢翻攝)

2021/05/19 11:2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一名女子被貓咬傷,到小港醫院就醫,因醫護人員忙於搶救OHCA(無呼吸心跳)病患,讓她在急診室等了10分鐘,憤而留紙條罵醫護「你們太離譜!」有醫護人員在臉書po出紙條,怒回「你只是被貓抓傷!至少不會死,但OHCA病人一秒鐘都不能等!」

小港醫院護理長薛瓊芳今上午表示,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在炎熱戶外,全身包裹隔離衣,忙於處理各類檢傷病患,又看到這樣的紙條,「感覺很受挫」、「對他們是很大的打擊」,檢傷是依輕重緩急去分類,防疫期間希望對醫護人員多一點體諒、包容。

高雄小港醫院醫護人員在臉書po出一張民眾留下的紙條,只見紙條上寫著「防疫期間大家都忙,但你們實在太離譜,我坐在這十分鐘有,你們醫護理都不理,只有一位值班嗎?其他病人不要先問先處理嗎?他們痛,我不痛嗎?我也很想體諒你們,但實在太誇張!」

醫護人員看到紙條後,也在臉書寫下「今天大夜,檢傷,8個多小時沒喝過一滴水,沒尿過一泡尿,身上衣服一直都是濕的,從沒乾過,戶外檢傷站外面的患者也一直有,等covid-19篩檢的、等抽血打點滴的、等防疫計程車的...」。

醫護人員接著說,狀況不只檢傷等,「還有OHCA(沒呼吸心跳)來,醫師直接在B區戶外on endo(插管)跟CPR(其他隔離房幾乎都有人),在昏暗的户外,終於挪進一間急診隔離房間,繼續CPR,急救結束,走回戶外檢傷站看到這一張紙條,歎了口氣,後來透過其他同仁才知道,「你只是被貓抓傷!你有時間可以等超過十分鐘並寫紙條,你至少不會死,但那個OHCA病人一秒鐘都不能等!」

港醫護理長薛瓊芳上午表示,這名女子因被貓咬傷,身體不舒服來急診室就醫,當時她到B區戶外傷檢站,醫護人員正好在處理急救病人,檢傷是依輕重緩急去分類,第一時間沒有為女子處理,而引起她的不滿,在檢傷站櫃台留紙條,這名患者離開後又返回,醫護人員也幫她包紮傷口並打破傷風針。

薛瓊芳說,醫護人員最近忙於處理各類就醫病患,每天增加7、8成的採檢量,又看到這樣的紙條,「感覺很受挫」。最近天氣炎熱,醫護人員全副武裝穿著隔離衣,在戶外為民眾採檢、諮詢及治療,醫護人員都已身心俱疲。

高雄小港醫院醫護人員在臉書po出一張紙條,民眾在紙條抱怨受傷在急診室等了10分鐘。(翻攝臉書)

高雄小港醫院醫護人員在臉書po出一張紙條,民眾在紙條抱怨受傷在急診室等了10分鐘。(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