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疫情返鄉 大學生分享途中防疫、返家自主管理作法引關注

一名北漂學子不得已返鄉,但她途中將防疫徹底落實,回家也自主健康管理,作法引起網友關注。(翻攝Dcard)

一名北漂學子不得已返鄉,但她途中將防疫徹底落實,回家也自主健康管理,作法引起網友關注。(翻攝Dcard)

2021/05/18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雙北進入三級警戒,其中建議民眾減少不同級警戒區域間的非必要移動,以免疫情隨之擴散,卻仍有不少北漂族決定回鄉;對此,一名返鄉的北漂學子表示,自己也是返鄉一員,但她將返鄉前後的防疫做得徹底,並分享自己的防疫方式,引起網友關注。

一名北漂的學子在Dcard以「我回家了,但是我也盡力了」為題發文,表示能不回家是最好,但政府沒有硬性規定,有些人不得已還是回鄉,其中也包括她,「但是我認為我盡力做到最好,雖然不盡完美,但是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原PO表示,交通方面本來想租車自駕車回鄉,「減少暴露在公共場所的風險」,但家人不許,所以她搭高鐵回鄉;路上,她依規定配戴醫療口罩,又在外加一層布口罩加強口罩密合度,又買了醫療級手套戴著,「酒精不停的噴,當香水噴就對了,回家的行李箱包括輪子也噴」。

到家後,她也謹慎自主健康管理,「一進家門,門口就放洗衣籃直接脫光換掉去洗澡,接下來都待在房間,真的需要出來上廁所什麼的就戴口罩,使用完消毒」;雖然礙於設備限制,洗手間必須共用,她也做到盥洗用品獨立放置,「食物也是送到門口我再拿」。

原PO強調,她提議要自主健康管理時爸媽一度覺得「太誇張」,但她堅守立場也貫徹執行,「我覺得當然有許多不便,家人可能也想團聚,但在這樣的情況下,真的要先好好保護他們,也保護自己」。她也呼籲與自己一樣不得已返鄉的同學,「一樣在家裡好好的防疫,因為家中長輩的免疫力真的沒有我們好,要多多互相cover才是上上策」。

也有北漂返鄉學子分享自己的做法「其實這幾天一直很猶豫,但最後還是回來了,我的作法是自己先待在沒人的舊家14天」,自主居家隔離落實防疫。

有學子則是堅守不返鄉立場,「我也好想回家,但還是忍了,也努力勸退爸媽,因為南部家裡是大樓真的不適合同住,我也不敢保證住信義區這種鬧區的自己身上有沒有病痛,好想家」。落實防疫守則的精神也讓其他同學敬佩留言給予安慰及掌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