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護專維持到校上課學生反彈 校方:本週確認遠距設備

南護校長黃美智表示,本週將確認全面遠距設備到位及師生對設備熟悉。(記者劉婉君攝)

南護校長黃美智表示,本週將確認全面遠距設備到位及師生對設備熟悉。(記者劉婉君攝)

2021/05/18 11:30

相關新聞

台南護專持續到校上課 學生怒:不要再賭了好嗎?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許多大專院校紛紛改為遠距教學,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仍維持正常上課,引發學生反彈,認為學校離台南火車站近,學生又來自各縣市,「不要再賭了好嗎?」甚至爆料校長在校未戴口罩。校長黃美智表示,學校本週內會做好全面遠距的準備,至於未戴口罩一事是學生誤解。

南護維持實體上課,引發學生在臉書反彈,認為「學校學生那麼多,誰能保證每個人的接觸史都乾淨?還有那些每天通車的老師及同學也是一大風險」、「不要再賭了好嗎?現在繼續照常上課,並不會有人誇讚說我們學校防疫做得很好」、「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想要遠距,但應該是每個人都想要活下去吧,全台95%以上大專都有辦法做到,那我們為什麼不能呢?」

徐姓學生則說,現在疫情一天比一天更嚴重,能遠距讓學生安心,有良好的上課環境的話,希望學校可以趕快遠距教學,也希望校長採納學生意見,校內一直噴酒精想說可以度過難關,但校內學生來自許多地方,不確定性很大,在家還是比較好的方案。

黃美智表示,南護護理科250名在各醫院實習的學生,昨天起已有學生陸續因醫院中止實習返校,學校將採替代教學方式,維持學習不中斷。學生如果有安全的顧慮,可以請防疫假,非同步線上學習,全校近2000名學生,昨天共有300位左右請防疫假,約占16%。

黃美智說,考量學生的安全及教學品質,本週內將逐步確定全面遠距的課程及相關設備都可建置起來,在疫情需要時即可全面遠距,依台南的疫情狀態,校方還在爭取時間讓教學品質無縫接軌,一旦確定會提早宣布,學生有疑慮的也會放寬防疫假,校園安全防疫措施也會嚴格處理。

至於被學生指控沒戴口罩,黃美智說,之前疫情不嚴峻時,空曠處可能未全天候戴口罩,這一週的疫情確實嚴峻,昨天已要求大家全程戴口罩,學生可能有一些錯誤訊息,她開車到校,下車時戴上口罩,學生看到的可能是那個短暫時間,造成誤解,但也讓全校師生知道要更嚴謹做好校園防疫。

台南護專目前仍維持正常上課,引發學生反彈。(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護專目前仍維持正常上課,引發學生反彈。(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