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憂街友移動成疫情破口 新北社會局加強訪視、研擬防治

社會局人員致贈街友含口罩的防疫包。(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人員致贈街友含口罩的防疫包。(社會局提供)

2021/05/18 10:0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內疫情急劇升溫,雙北升級三級防疫,由於台北市萬華區這次是疫情重災區,根據新北市社會局掌握,有不少街友為了避難,往一橋之隔的新北市板橋、三重地區移動,令人憂心成為疫情破口,社會局表示,已加強訪視防範,並且研擬防治作為。

萬華區這次因為茶室群聚感染,造成雙北的防疫危機,其中萬華地區的街友,長期以來因為地利之便,經常在新北市和台北市之間流動,只要哪裡有辦桌、廟會或是大型活動,街友就會相招來往雙北。

地方人士表示,在SARS期間,當時的台北縣政府就擔心往來雙北的街友成為疫情傳染源,因此以提供食宿為由,將新北市境內的街友帶到街友收容所集中管理,台北市昨天也發生一名街友路倒在松山慈祐宮前,送醫不治,引發民眾恐慌,所幸經檢驗為陰性,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因此建議市府應緊急安置街友。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因應疫情升高,為維護街友及社區安全,已由街友外展服務中心每週發口罩給各區街友,並於5月14日晚間至17日中午,陸續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街友外展服務中心和各區公所合作,加強訪視街友共114人,測量體溫皆正常,並實施噴酒精,提供口罩及防疫包等措施,隨時注意轄內街友的身心變化。

張錦麗表示,若發現街友有發燒等症狀,隨即由區公所或外展中心通報1922協助就醫,並停辦端午節等大型聚會活動,以防堵疫情擴散,上述防疫措施將持續進行。

面對需要安置的街友,在體溫測量正常、沒有任何發燒及咳嗽等症狀,並且近日沒有前往萬華等區域的足跡之前提之下,重建中心亦備妥床位可供安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