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準三級防疫 議員發起不戴口罩不買賣活動

預防出現防疫破口,多位市議員在議會發起「不戴口罩、不買、不賣」的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預防出現防疫破口,多位市議員在議會發起「不戴口罩、不買、不賣」的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2021/05/17 12:5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疫情加劇,台中市已有23個場所要停止營業,但商圈等場所還是可以營業,市議員謝志忠、王立任、張玉嬿今在市議會發起「不戴口罩、不買、不賣」的活動,請商家若碰到有民眾不戴口罩就要賣,若遇不戴口罩的店家,消費者就不要買,3人展開連署,副市長令狐榮達及經發局長張峯源也在現場連署,表示支持。

市議員謝志忠表示,台中市目前的狀況是二級警戒,市府也宣示準三級防疫,就是應該用最高規格防疫。這兩天民眾普遍都會沒事就宅在家不要亂跑,特別在6月8日前關鍵風險期,但民眾不可能這麼久的期間完全待在家裡,一定會外出飲食採購,就會牽涉到人與人的接觸,增加傳染風險。

謝志忠表示,近期服務處收到最多的陳情反應,還是有少數的民眾民沒有戴好口罩,這些少數就有可能是防疫的大破洞!他呼籲,不論店家或消費者,都要百分之百戴好口罩,互相守護安全!

市議員王立任表示,最近的疫情案件主要擴散原因之一為飲食及消費行為,顯現戴口罩的重要性。雖然台中市目前疫情警戒為二級,沒戴口罩不會受罰,但是台中市應該超前部署,因此呼籲所有台中市局處首長與台中市民一起參與響應戴口罩活動,一起來守護台中,守護台灣。

張玉嬿表示,在疫情急速竄升的今天,防範台中可能爆發的潛在危險,全市商圈、傳統市場的商家攤商,不管是老闆或者店員都應該牢牢的戴著口罩,大家共同做好防疫和監督防疫。

3人拿出『不戴口罩、不買不賣』簽署看板進行簽署,表示防疫就是要最高規格,守護人民的安全,因此3人展開簽署,並請現場副市長令狐榮達及經發局長張峯源簽署,表示支持『不戴口罩、不買不賣』的運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