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疫情嚴峻 他分享醫護媽跨區支援 網籲:別群聚別亂跑

圖為醫療人員15日在萬華快篩站查核個人資料。(資料照,彭博)

圖為醫療人員15日在萬華快篩站查核個人資料。(資料照,彭博)

2021/05/16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昨日激增180例本土病例,其中光台北市就佔89例,有51例則與萬華區相關。有網友則分享,自己的媽媽雖不是萬華的醫護,但因和平醫院有40幾位醫護人員隔離,因此也被派往支援,其分享的相關內容引發不少網友迴響,紛紛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並指「想想前線人員冒著怎麼的風險,不要群聚不要亂跑了」。

有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由於和平醫院有許多醫護居家隔離,加上市政府在萬華設立篩檢站,人力嚴重不足,他媽媽雖然不是在萬華區的醫院工作,昨日卻起了一個大早說要去萬華區支援。PO文網友指出,對於這次支援,他媽媽也不確定會工作到幾點,甚至表示有可能會徹夜做事,不知何時才回來,這也讓網友表示,後來一回家就立刻噴酒精、洗手、換衣服等,若沒事也不想出門了。

這名網友也分享到,由於現在天氣很熱,但醫護依舊得整天穿著隔離衣、N95口罩、護目鏡等,通常工作完連隔離衣都在滴水。這番分享引發許多網友迴響,紛紛留言為醫護加油打氣「希望所有醫護人員都能挺過這次的疫情 加油!」、「謝謝前線醫護人員,你媽媽辛苦了」、「居然還有人嫌快篩站不夠多,人手就不夠啊吵屁,醫護人員真的很累很辛苦了」、「辛苦所有為台灣人民防疫的人員」、也有網友說「真的有夠氣,本來就護理師荒了,要是一家醫院隔離了1/3的護理人員,其他醫院就會跟著倒楣」、「不只醫護啦,現在一堆職業都是隨時待命,麻煩留一點spotlight給他們」,還有網友則是提醒「可以請妳媽加入護師工會維護自己權益喔,有些醫院又開始凹護理人員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