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府大樓禁入內洽公 黃偉哲建議中央大眾運輸採實聯制

因應全國疫情發燒,台南市長黃偉哲召開防疫會議。(台南市府提供)

因應全國疫情發燒,台南市長黃偉哲召開防疫會議。(台南市府提供)

2021/05/15 17: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擴大,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5)日召開緊急會議,宣布老人共餐改為領餐、夜市一律外帶、畢業典禮採線上辦理、長照機構停止探病及公共場站每天清消等措施,他並強烈建議中央對於大眾運輸採實聯制,以利疫調追蹤。

台南市府今也宣布,即日起民眾到市府洽公,不進入辦公大樓內,永華市政中心在2樓中庭統一受理,民治市政中心在1樓行政大樓受理,另外,各局處辦公室也將分艙分流,於下周完成超前部署。

黃偉哲表示,除了行政院公布防疫措施之外,台南市強化措施包括,老人共餐內用改為外食,即改為送餐或現場領餐;長照機構探病早已停止;學校館舍原則上不外借,運動場也不對外開放,並取消畢業旅行,畢業典禮改採線上而不邀請家長參加;全市公共場所、車站、場站每天固定清消;夜市不設座位區,一律改採外帶,邊走邊吃逕行開罰。

黃偉哲建議,中央對於大眾運輸,如國道客運、台鐵、高鐵等購票應採取實聯制,以因應將來若發生疫情的時候能追蹤得到,像近期北部有確診者搭台鐵到台南就造成地方不小的不安,因此強烈建議中央採實聯制購票比較好。

南市配合中央規定的防疫6大方向包括:落實全國營業場所防疫管理;加速加強疑似通報,及早發現可能個案;擴增防疫旅館,落實隔離及檢疫措施;擴大匡列接觸者,進行隔離和積極採檢;專責醫院全數啟動,一週內恢復專責及隔離病房區域;短期商務縮短檢疫,從嚴審查。

市府表示,將於車站等各大重要交通地點及遊客中心設立標語加強宣導,提醒民眾非必要盡量勿外出、有症狀者勿自行搭乘交通工具等;為防止隱形傳染鍊,台南市的一般住宿旅館也應提高警覺,加強防疫作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疫情發燒,民眾洽公禁入市府大樓內,統一在2樓中庭受理。(記者洪瑞琴攝)

疫情發燒,民眾洽公禁入市府大樓內,統一在2樓中庭受理。(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