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近百家企業力挺 2千箱鳳梨本月出貨

在地企業力挺屏東鳳梨。(記者羅欣貞攝)

在地企業力挺屏東鳳梨。(記者羅欣貞攝)

2021/05/13 14:0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鳳梨面積3509公頃,全台最大,佔全國30%,3月暫停出口到中國後,中央及地方政府努力拓銷到其他國家,並鼓勵國內消費者訂購,一直到目前價格都維持平穩,屏東縣近百家在地企業團體,最近也訂購2千箱,共約20噸鳳梨,用行動支持在地農民與農產品。縣府統計,全台企業至今已認購逾7千箱,加上消費者個人,已逾1百噸。

屏東得天獨厚的氣候,平均溫度25度,日照15小時讓屏東鳳梨擁有特殊的濃郁果香和細緻果肉,連鳳梨心都好吃。為照顧在地農民,屏東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與屏東縣榮譽指導員攜手合作,積極媒合縣內六大產業園區企業團體及民間社團踴躍認購在地鳳梨,經過縣府分散國內訂購的供貨後,縣內各工業園區服務中心及企業團體總計97個所訂的2千箱鳳梨,在最近陸續由各合作社出貨。

工策會總幹事李清聖指出,縣長潘孟安非常關心鳳梨農,希望府內各單位可以竭盡所能共同行動,才促成今天(13日)的認購活動,目前縣內認購企業包括屏東工業區300箱、內埔工業區150箱、屏南工業區190箱、大慶產業園區640箱、屏東科技園區250箱、農科園區310箱、屏東縣榮譽指導員協進會160箱,認購總數達2千箱鳳梨,每箱10公斤。感謝縣內企業以行動直接支持鳳梨農,訂購活動仍進行中,鼓勵企業繼續加入認購行列,也請個人、家庭於盛產期多多選購品嘗當令水果。

深耕屏東50多年的台畜公司此次也訂購300箱,董事長張華欣表示,屏東鳳梨品質好,公司研發已將鳳梨加入產品中,希望提供消費者更多元風味的新商品,同時也為推廣屏東鳳梨盡一份心力。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說,感謝縣內企業與民間社團用行動來支持在地農產品,在民間與政府努力下,全台企業團體至今訂購量已達7千箱,鳳梨至目前價格都維持平穩,產地均價每台斤約12至13元左右,並未低於去年。

屏東在地企業訂購鳳梨。(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在地企業訂購鳳梨。(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