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在大賣場只買到「一盒口罩」 鄉民怒批「別發瘋亂囤」

原PO分享,昨天前往大賣場發現3大箱口罩幾乎全賣光,原PO只搶到最後一盒口罩。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資料照)

原PO分享,昨天前往大賣場發現3大箱口罩幾乎全賣光,原PO只搶到最後一盒口罩。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資料照)

2021/05/13 1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本土個案16例,創下單日確診人數紀錄,疫情升溫造成許多民眾瘋狂搶購口罩與酒精。一位網友在社群網站PO文,昨日前往藥局購買口罩,去數家藥局都已經賣完口罩,前往大賣場發現3大箱口罩幾乎全賣光,原PO只搶到最後一盒口罩,原Po嘆說難道「又要收心排隊領口罩嗎?」,該PO引起網友熱烈迴響。

這位鄉民在「批踢踢實業坊(PTT)八卦版」發文 ,內文提及原PO昨天出門買口罩,不過前往數家藥局皆發現已沒有現貨,店家還告知「能不能叫到貨不知道」,無奈之下原PO轉往某賣場,在現場發現「3大箱口罩」幾乎全被搬光,原PO僅買到最後一盒的口罩。

原PO透露,「看前面(消費者)都10幾盒(口罩)在拿、一盒99元」,又說「店員說明天價格不知道…,難道又要收心排隊領口罩嗎?」。

鄉民看到Po文後,紛紛留言,有人說「瘋狂搶物資,傻眼,我家每個禮拜買的藥房口罩都還有剩」、「還好之前每個月都定量買,你看要不要多跑幾家」、「因為突然有人掃貨啊,放心六七月又會多到滿出來」、「今天中午去全聯買東西看到有人一次買5盒,想說又要開始了」、「我都聽阿中的,每天蒸,從去年用到現在還在用」、「家裡還很多留給別人買」,也有網友理性回應「我家去年初掃的口罩,現在還用不完,都不再買應該也可以撐一年,你怎麼會完全都沒備?」、「別發瘋亂囤,絕對夠全台灣人每天都有」、「光是中央庫存就超過6億片,日產能4千萬片,何必囤一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