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進入第3級警戒是否閉會? 中市議會︰一切依中央規定

一旦升為三級警告,市議會是否閉會?中市議會表示,一切依中央規定。(記者蘇金鳳攝)

一旦升為三級警告,市議會是否閉會?中市議會表示,一切依中央規定。(記者蘇金鳳攝)

2021/05/12 14:0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因疫情加劇,可能進入第3級警戒,市議員劉士州今天在市議會提出質疑,目前是2級,若升上3級,是否所有的長青學苑、關懷據點課程都要停,他更建議,市府應果斷決定,提早因應。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一開始傳出今天會升至3級,但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今天不宣佈,但近日會宣佈,市府已召開防疫會議,一旦宣佈就會依照中央的規定。

劉士州表示,昨日疫情指揮中心發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2級,原則上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之集會活動,很多長輩就在擔心,究竟可不可以上課,但是今天上午又傳出可能升到3級,室內只能待5人,到時是不是所有的課程都要停,長輩都很擔心無法上課,若無法上課,市府要有明確的決定。

黃國榮表示,台中市已召開防疫會議,一旦升級為3級,一切都依照中央的決定。

由於目前台中市議會正在開議,屆時市議會是否要閉會?中市議會今天表示,一切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決定,但據了解,室內5人聚會的規定,會有一定的空間規定,台中市議會議事廳相當大,是否只能容許5人,市議會將等待中央明定。

台中市議會今天舉行第5次定期會的業務質詢,會議一開始,主席張廖乃綸就宣布因應疫情,議場不能吃東西。

但是在中午前,便傳出基隆有出現本土病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意要提升至3級,而一旦提昇至3級,目前正在開議的市議會,光是備詢的官員就有4、50位,雖然現在是業務質詢,但市議員很多採聯合質詢,要如何開會?

中市議會表示,不管中央是否會宣佈3級防疫,一旦宣佈,就會配合,但是議事廳相當大,是否會要求只能5人在場,會再詢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疫情警戒是否升為三級?市議員要求要提早因應,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市府已召開防疫會議。(記者蘇金鳳攝)

疫情警戒是否升為三級?市議員要求要提早因應,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市府已召開防疫會議。(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