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 蔡總統向全民喊話:防疫物資充足勿恐慌

民進黨12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會前針對疫情最新變化發表談話。(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民進黨12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會前針對疫情最新變化發表談話。(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21/05/12 13:5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社區不明感染源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陸續爆發,針對最新疫情變化,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前發表談話,蔡英文指出,防疫物資和醫療系統充足,疫苗也會陸續到位,更嚴格的防疫措施難免影響大家生活,但是請國人同胞不要恐慌,一起配合指引防疫;此外,這段期間來路不明的訊息、假訊息請不要輕易轉發,務必提高警覺,團結防疫守台灣。

蔡英文表示,這幾天國內外疫情明顯升溫,周邊國家案例數明顯增加,國內昨天發生本土感染疫情警戒升級後,指揮中心記者會今天也會說明現在疫情狀況,並且就防疫作為作說明。

蔡英文說,目前防疫物資和醫療系統充足,請大家放心,疫苗也會陸續到位,我們會協調相關部會和地方政府共同強化防疫措施,她也理解更嚴格的防疫措施難免影響大家生活,也會讓大家擔心,但是請國人同胞不要恐慌,我們一起用最嚴謹的態度、最大的警覺,配合指揮中心的指引來防疫。

蔡英文也要提醒大家,因為過去我們團結防疫,才能一起度過危機,也讓台灣防疫成績被世界看到,此刻的挑戰依然嚴峻,請大家提高警覺,遵從指引,相信我們一定能夠團結度過挑戰。

蔡英文表示,這段期間會有來路不明的訊息、假訊息,請大家收到有疑慮訊息的時候請快查證不要輕易轉發,她也會請指揮中心加強正確信息的宣導,請大家務必提高警覺。

蔡英文說,過去一年我們全民同心守住疫情,未來一年我們更要守住台灣,保持穩健經濟成長,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團結防疫守台灣,相信大家通力合作下,我們能再次度過這波疫情挑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