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嚴峻 屏縣府:社區關懷據點停止共餐改外帶

屏東縣政府只開放大門出入。(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只開放大門出入。(記者羅欣貞攝)

2021/05/12 13:2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台灣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屏縣共有300多處社區關懷據點,雖然在防疫工作落實下據點活動可照常進行,但共餐部分已改成外帶,如果做不到外帶就取消。

雖目前疫情集中在北部,但南部也不能掉以輕心,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今天(12日)中午在縣府主管會報結束後,對縣民提出呼籲,呼籲做好防疫,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到賣場不要試吃,一定要落實防疫措施。

吳麗雪表示,各單位要嚴加防疫,包括讓鄉鎮公所在第一線,包括市場的管理,夜市的管理要落實,另外就是縣政府的相關單位,各自都有各自的防疫工作要執行,例如社會處對長照機構的管理,防疫要配合中央規範,這段時間就不要有人員探訪,盡量用視訊探訪。

另外,縣府辦理的相關活動,例如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以上如果能延期或改期或停辦,都請各單位在很快的時間做釐清,如果無法停辦也要做好人流的管制,採梅花座,落實防疫工作,防疫計畫才能放行。

屏東縣目前有376處社區關懷據點,吳麗雪表示,目前關懷據點照常活動,因為各據點都已經養成戴口罩的習慣,量測體溫也本來就是例行工作,共餐則改為外帶,如果沒有辦法做到外帶,就停止共餐。

中央規定餐飲須採實聯制,夜市配合有困難如何處理?吳麗雪也說,夜市、市場,買個東西要叫人家簽個名留住址或電話,有實際的困難度,因此,如果萬一有傳染病源確定的話,應該就是會以手機細胞簡訊通知,再度提醒民眾,不要試吃、採梅花座,口罩戴好戴滿,縣長在主管會報要求各單位務必把防疫工作都做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