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級太快 夫妻檔取消赴日 訂金討不回

高雄一對夫妻出團前3天取消赴日旅行團被沒收訂金,竟提告要旅行社還錢。示意圖(資料照)

高雄一對夫妻出團前3天取消赴日旅行團被沒收訂金,竟提告要旅行社還錢。示意圖(資料照)

2021/05/12 13:3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趙姓夫妻和妻妹3人去年1月向旅行社報名參加日本四國5日行程,他們付了24000元訂金後,卻在出發前3天擔心日本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向旅行社取消行程,但出團時日本還只是二級警示等級,旅行社照常出團,並沒收趙3人訂金,趙不滿提告要旅行社還錢,法官認為旅行社已先行替每人墊付1萬6千多元機票和飯店費用,且無法預料疫情發展,認為趙男等人請求無理,判他們敗訴。

判決指出,去年1月19日,趙姓夫妻和妻妹3人向旅行社報名參加「日本四國小豆島五日旅遊」行程,團費每人27800元,訂金24000元(3人,每人8千元),預訂2月23日出發;出發前3天,趙男等人從媒體得知日本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於是他們向旅行社取消行程,旅行社也依契約規定沒收3人訂金。

但趙男等人認為,雙方簽定的契約中,有註明「「出發前,本旅行團所前往旅遊地區之一有事實足認危害旅客生命、身體、健康、財產安全之虞」之情事,雙方合約應該算合法終止,因此提告要求旅行社要歸還24000元訂金。

高雄簡易庭審理時,旅行社稱,當時日本還只是二級警示等級,赴日的旅遊團照常出團,且已替趙男等3人先行墊付每人9千元的機票及每人7千多元的飯店費用,旅行社只沒收他們每人8千元的訂金,沒有再向他們收取額外費用,光他們3人就害旅行社損失超過3萬元。

法官也認為,趙男等3人1月報名參加赴日旅遊團時,日本還只是一級警示等級,等2月底出發時,日本才提升為二級警戒,日本疫情後來雖迅速惡化,但旅行社無法預先得知疫情發展,因此認為趙男等人請求無理,判他們敗訴,可上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