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1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即起到6月8日將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即起到6月8日將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

2021/05/12 07:04

自由時報

防疫升級!公共運輸禁飲食 500人以上室外活動停辦/室內百人以上採梅花座、實聯制 全程戴口罩

國內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即起到六月八日將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原則上停辦室外五百人以上,室內一百人以上的集會活動,若為重要活動,須採固定梅花座、實聯制、禁飲食等防疫計畫,報請地方主管機關核准才能實施。婚宴、吃到飽餐廳、夜市等人潮較多,若無法做到防疫規定,就應停止營業。

詳見防疫升級!公共運輸禁飲食 500人以上室外活動停辦/室內百人以上採梅花座、實聯制 全程戴口罩

反毒超前部署 匡列299毒品管制

聯合國公布上千種新興精神活性物質,並提出早期預警報告,但我國僅列管三六○種,且納管速度緩慢,跟不上毒品變形腳步,導致新興毒品氾濫,去年有一四三人施用後身亡,創歷史之最,法務部認為問題嚴重,日前「超前部署」一口氣拍板列管二九九項毒品,其中多數未曾在台灣現身。草案預計六月送行政院審查。

詳見反毒超前部署 匡列299毒品管制

松山之亂 僅起訴鬧事者1人

台北地檢署偵辦松山警分局遭黑衣人闖入尋仇及衍生的滅證、縱放人犯等案,經十三天追查後,昨火速偵結,檢方勘查相關LINE對話紀錄,查無警界高層或外力施壓的證據,昨僅依毀損公物罪起訴砸毀派出所電腦螢幕的四海幫成員徐權一人;至於刪監視器畫面涉犯滅證罪的中崙所前所長許書桓、巡佐傅榮光因認罪,均獲緩起訴;前副所長顏敏森未逮捕鬧事者,被控縱放人犯,檢方認為處置方式並無不法,予不起訴。

詳見松山之亂 僅起訴鬧事者1人

聯合報

疫情進入社區感染…警戒升至第二級 禁百人室內集會

華航、諾富特群聚案未歇,國內昨新增七例本土個案,其中六人感染源不明,創下疫情一年多以來最慘紀錄,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疫情已進入社區感染」,即日起至六月八日,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禁止百人以上室內集會,全國醫院及長照機構一律暫停探病,不過,即將於十五、十六日登場的國中會考不停辦,但家人親友不能陪考。

詳見疫情進入社區感染…警戒升至第二級 禁百人室內集會

世衛:印度變種毒株更致命

世衛組織十日宣布,將去年十月首度在印度發現傳播力更強更致命的新冠變種毒株「B.1.617」列為「令人擔憂的變種」。該毒株被認為是印度疫情大爆發原因之一,不斷增加的龐大病例早已拖垮當地醫療體系,臨時搭建的野戰醫院也一下就滿床。印度十一日新增近卅三萬例確診、逾三千八百人病故。

詳見世衛:印度變種毒株更致命

中國時報

單日增7例本土創新高 警戒升至第二級!疫情大爆發 台灣進入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開了!全台昨天一口氣新增7例本土個案,創下疫情以來單日本土數最高紀錄。其中有6例感染源都不明,一直被視為「淨土」的宜蘭縣更首度出現遊藝場群聚事件,共5人確診。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首度承認,台灣已進入「社區感染」,並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二級,民眾未依規定戴口罩將開罰,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集會,雙鐵亦取消站票。

詳見單日增7例本土創新高 警戒升至第二級!疫情大爆發 台灣進入社區感染

大陸重申國際組織一中原則 我外長推特氣憤痛批!WHA門票落空 吳釗燮籲WHO讓台灣參加

本屆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報名時間截止,我國又沒收到邀請函,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在推特上氣憤連續發文,痛批中國政府只會說謊,並呼籲世衛組織(WHO)做出正確決定:讓台灣參加。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表示,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衛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詳見大陸重申國際組織一中原則 我外長推特氣憤痛批!WHA門票落空 吳釗燮籲WHO讓台灣參加

新興毒品氾濫,法務部日前「超前部署」一口氣拍板列管299項毒品,其中多數未曾在台灣現身。圖為調查官運送待銷燬的毒品。(調查局提供)

新興毒品氾濫,法務部日前「超前部署」一口氣拍板列管299項毒品,其中多數未曾在台灣現身。圖為調查官運送待銷燬的毒品。(調查局提供)

松山警分局遭黑衣人闖入尋仇及衍生的滅證、縱放人犯等案,北檢13天追查後昨火速偵結,僅起訴砸毀派出所電腦螢幕的四海幫成員徐權(圖左)1人。(資料照)

松山警分局遭黑衣人闖入尋仇及衍生的滅證、縱放人犯等案,北檢13天追查後昨火速偵結,僅起訴砸毀派出所電腦螢幕的四海幫成員徐權(圖左)1人。(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