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護師節 前線護理師談抗疫籲「用愛包圍」

國際護師節即將來臨,高榮台南分院院長王瑞祥(後排左4)今鼓勵充滿鬥志防疫團隊,也感謝守在前線的護理師辛勞。(高榮台南分院提供)

國際護師節即將來臨,高榮台南分院院長王瑞祥(後排左4)今鼓勵充滿鬥志防疫團隊,也感謝守在前線的護理師辛勞。(高榮台南分院提供)

2021/05/11 22:07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台灣近期疫情有些升溫,在加強防疫工作之餘,高榮台南分院前線男護理師曾奕勝今也分享1年來的防疫心情,他提到在安全日子的背後,需要非常多的勇氣與前線工作人員的犧牲,希望大眾能用愛包圍他人與己身,才得以降服這看不見的病與毒。

曾奕勝表示,疫情初期,不少資深前輩會耳提面命提醒著防護的重要,因為他們當時在SARS病房裡,承受著無限大的壓力,面對資訊不發達、對疾病的未知與裝備控管,最後還需承受社會和民眾的心理狀態等,但他們挺過來,也成為這次疫戰最重要的能量。

曾奕勝認為,此次COVID-19疫情,在資訊、認知、控管上都能看見防疫的進步,不過,大眾心理狀態的恐慌、社會排除等仍快速蔓延,因此,身心靈的照護,是這個社會上需要更加努力的地方。

曾奕勝說,護理師多數是女性,因此疾病爆發初期,他總想著「我不去誰去」、「我不做誰來做」,穿上厚厚的隔離衣,即便全身都被悶汗給溼透,但護理師是守在第一陣線的人,就是一定要好好照顧病患,而朋友、長官、家人們溫暖的問候,也是護理人員重要的心靈糧食。

高榮台南分院院長王瑞祥說,面對當前依然嚴峻的國際疫情,與所有護理人員一起努力,持續守住疫情防線,盼社區民眾也能獲得更安全、更完整的健康照護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