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暹羅貓染成粉紅色 女大生恐觸動保法

女大生在社群網站炫耀將暹羅貓染成粉紅色,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截圖,並批該名女大生拒絕說明,延誤至今讓貓健康風險提高。(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提供)

女大生在社群網站炫耀將暹羅貓染成粉紅色,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截圖,並批該名女大生拒絕說明,延誤至今讓貓健康風險提高。(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提供)

2021/05/09 18:19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一名女大生因不喜歡飼養的暹羅貓毛色,而將寵物貓染成粉紅色,並在社群網站發文炫耀;然而在動物身上使用染劑有健康風險,恐觸犯動保法。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調查,卻發現面對新北市動保處的查詢,女大生電話直接關機,學校也態度消極不回應。

動督盟表示,有民眾於5月1日向新北市動保處檢舉新北市蘆洲區東南科技大學女學生將自己飼養的暹羅貓染色,並拍攝動態放在社群;該民眾於5月5日又向動督盟陳情。

經動督盟向新北市動保處了解,動保處表示,有打電話給學生數十通,學生電話不接直接關機。動保處再去電學校,但學校表示,基於保護學生個資,則需要行文。新北市動保處第一時間行文學校、電信業者要求提供行為人個資,至目前為止(9日),都尚未提供,這期間致電行為人、學校數通電話未獲回應。

動督盟於5月6、7日日打電話去教務處,教務長汪以仁表示會找學生詢問和學生事務處一同處理後再回覆;動督盟指出,可見之前一星期處理情況陷入膠著,而且也沒體認到染色對貓咪健康的風險。

動督盟認為,學校已經於5月初,透過新北市動保處得知此事,並沒有積極處理,引發與論沸騰之後,遲至5月5日在粉專強烈邀求學生送貓咪到醫院。

動督盟怒批,學校作法根本劃錯重點,應該積極溝通學生,並陪同學生向動保處說明;學生第一時間拒絕,就應該通知動保處,而不是延誤時間至今,讓貓咪健康風險提高。

動督盟根據陳情人轉述,該女大生的老師說「這不關他的事,他不想管」;動督盟說,可見學校不熟悉動保教育與對動保法律輕忽,應該給予譴責。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明日會親至學校,再次請學校提供學生個資如果學校不願配合,將會會同警方前往。

動保處指出,女大生已違反動保法第5條第2項,會以科學檢驗方式採血送驗檢測是否有染色劑殘留體內如dpp、重金屬等,如查獲屬實將依動保法第32條沒入貓咪併開罰,最高可處7.5萬元罰鍰。

暹羅貓被染成粉紅色。(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提供)

暹羅貓被染成粉紅色。(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