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惡!無聊飼主將貓染色 「綠光仙子」壽命僅短短5個月

貓友投訴,台中一間小吃店竟將小貓染成綠色。(圖取自台中熱血中途之家臉書)

貓友投訴,台中一間小吃店竟將小貓染成綠色。(圖取自台中熱血中途之家臉書)

2021/05/04 0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興起替毛小孩「染髮」的現象,但這並非時髦行為,對於小動物來說是慢性自殺。動保團體一再宣導不要「染髮」,但「台中熱血中途之家」日前還是接收到了一隻虎斑小貓「綠光仙子」,因被飼主染毛以及飼養環境不善,最後不幸只活了短短5個月就喪命。

「台中熱血中途之家」上週四(4/29)於臉書發文表示,4月初接到貓友通報,在台中大肚一間越南小吃店發現一隻五個月大的虎斑小貓,不但被關在狹小的鐵籠裡,且連續多天吃人類的剩菜飯,生存環境髒亂不堪,連基本的貓砂、墊子也沒有。更過分的是,飼主只因「覺得很酷」便將小貓除了臉部以外的皮毛染成螢光綠,志工多次前去溝通、勸導都遲遲沒有改善。

在志工團隊連續3天探訪,情況依舊沒有改善後,台中熱血中途之家最後將小貓接回去飼養,並取名為「綠光仙子」。小貓隔天馬上被送到動物醫院剃毛並做傳染性疾病的檢查,沒想到剃了綠色的毛髮後,才發現殘留的綠色顏料早已滲透到皮膚,也因誤舔許多化學染料造成肝臟器官受損,檢查報告出現紅字。

這隻虎斑小貓回家後精神狀況稍微恢復,沒想到之後又急轉直下,幾天後,「綠光仙子」突然狂吐膽汁、精神不佳,在緊急就醫施打止吐針後,依舊回天乏術,結束短短5個月的生命,令志工團隊感到相當不捨

「台中熱血中途之家」表示,根據動保法第五條,不當飼養是可以強制沒入的動物,且若飼養環境不善最重可開罰1萬5000元。該機構也特別呼籲社會大眾,「真的拜託不要再因為無聊好玩,就隨便幫毛小孩染色。」

動保團體帶回飼養,經剃毛後依舊有殘存的顏料滲透到皮膚。(圖取自台中熱血中途之家臉書)

動保團體帶回飼養,經剃毛後依舊有殘存的顏料滲透到皮膚。(圖取自台中熱血中途之家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