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東區公兒30用地 明年動工蓋地下停車場

中市大智路打通,停車位難求,市議員邱素貞爭取,市府將在公兒30用地地下興建停車場。(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大智路打通,停車位難求,市議員邱素貞爭取,市府將在公兒30用地地下興建停車場。(記者蘇金鳳攝)

2021/05/07 12:3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紓解台中火車站東側周邊的停車需求,市府將在東區信義街、立德街、大勇街間的公兒30用地,面積約5143平方公尺,興建地下停車場,預計2022年動工,2025年完工,規劃為地上一層、地下三層立體停車場,停車位共有汽車208格、機車309格。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東區大智路打通後,商業行為快速增加,但周遭停車位一位難求,許多騎乘機車轉搭火車的通勤族就將機車暫停在台中車站前與大智路、武德街連結的計畫道路上,遭市府開單取締,怨聲載道,民眾陳情不斷,她便建議,市府應該再興建停車場,解決民眾停車位一位難求的問題。

市府交通局展開地下停車場規劃,邱素貞為了解興建期程,今天與國光里長陳雅惠會同市府交通局停管處等人,前往位在東區信義街、立德街、大勇街口的公兒30「公園兼兒童遊樂場用地」會勘。

邱素貞表示,台中火車站東側周邊停車不足問題嚴重,增加停車空間,是地方人士長期的心聲。她於2018年於議會正式提案,並在總質詢時,要求市府檢討東區公兒30用地等未開闢的停車場用地及閒置公有空地,興建地下停車場,增加停車空間,紓解交通壅塞問題。

停管處表示,公兒30「公園兼兒童遊樂場用地」,基地面積約5143平方公尺,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預計2022年動工,2025年完工,為地上一層、地下三層立體停車場,規劃停車格位,汽車有208格、機車有309,未來將委外經營。

另外,地上一樓規劃以公園為主題,並設有里民活動中心、IBIKE停靠區、兒童遊戲場。興建總經費約3億餘元,已獲得申請交通部前瞻停車場計畫核定經費補助1億3923萬4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