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陽明市政大樓地下停車場 車格太小停不進惹怨

陽明市政大樓地下室停車場部分停車格位在樑柱後方,民眾抱怨不好停車。(記者歐素美攝)

陽明市政大樓地下室停車場部分停車格位在樑柱後方,民眾抱怨不好停車。(記者歐素美攝)

2021/03/17 16:58

首次上稿 11:57
更新時間 16:58(新增停管處長說法)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民眾投訴台中市陽明市政大樓地下停車場,有的停車位靠牆或躲在樑柱後方,小車都難停,有時停進不是「A」到,不然就是根本打不開門,台中市停車管理處表示,依規定停車格需寬2.5米、長5.5米以上,但陽明地下停車格經實測,很多只有2.2米寬,根本不符合標準,難怪民眾停不進;停管處允諾會改善。

民眾投訴指出,台中市陽明市政大樓地下停車場,部分靠牆或被樑柱擋住部分的停車格格位很小,若旁邊已停車,就算小車也很難停進去,致經常空著,不僅造成不便,也是一種浪費。

台中市停車管理處表示,標準停車格寬度需2.5米、寬度5.5米以上。但記者實測,陽明地下停車場樑柱與樑柱之間一般只有2個停車格,但靠牆附近樑柱與樑柱之間,停車格多達3個,甚至4個,有的還部分躲在樑柱後方,經測量停車格寬僅僅2.2米多一點,未達2.5米的標準,地面甚至有遺留原本2.5米的格線,疑為增加停車格才縮減停車格的寬度。

不過,台中市停車管理處表示,陽明地下停車場停車格原有254個,約3年前重畫,停車格不增反減,目前僅252個。

停管處長李春賢表示,陽明大樓於1995年完工,原採用建築技術規則設計規定,5分之1的室內停車位,寬度可由2.5米縮20公分,即2.3米寬、5.5米長,針對部分停車格寬度不足,將全面量測檢討,全面改善;另陽明大樓6格身障車格尺寸為2.5米寬及6米長,因未含下車區,不符合新規範寬3.5米,也將一併派工改善。

此外,民眾建議陽明地下停車場應比照大賣場,設置「在席偵測」,以避免車主為找停車位而一直開車繞來繞去,製造空污;李春賢表示,將爭取籌編經費。

陽明市政大樓地下室停車場部分停車格,經實測寬度僅2.2米。(記者歐素美攝)

陽明市政大樓地下室停車場部分停車格,經實測寬度僅2.2米。(記者歐素美攝)

陽明市政大樓地下室停車場部分停車格仍可見舊格線,寬度是標準的2.5米。(記者歐素美攝)

陽明市政大樓地下室停車場部分停車格仍可見舊格線,寬度是標準的2.5米。(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