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馬路三寶的神祕T?彰化道路出現英文字母 真正用意曝光

彰化縣府表示,看到馬路有T型標線,就代表前有岔路。(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府表示,看到馬路有T型標線,就代表前有岔路。(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1/05/07 11:4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馬路出現神祕T?彰化縣議員賴清美發現彰新路出現奇怪的符號,看起來就像是英文字母T,卻又令人難以理解;縣府工務段長林漢斌表示,這是比照六都的試辦計畫,以T型標線取代黃網線,看到馬路有T型標線,就代表前有岔路!

賴清美說,彰新路的車流量大,最近馬路卻出現看不懂的符號,看起來很像英文字母T,但大家都是「霧煞煞」,完全看不懂,又不知道所代表的意義。

林漢斌指出,台灣道路的岔路多,有的是用標誌,有的是畫上黃網線,以提醒用路人,但標誌的設立環境條件較多,以往都是用黃網線來取代,但遇到下雨時,黃網線容易造成機車騎士打滑情況,因此,參考日本與六都的作法,試辦以T型標線取代黃網線。

林漢斌表示,目前全縣選定在彰新路、山腳路與彰化市人本城區進行試辦,T型標線都是劃設在馬路中央,當用路人看到馬路有T型標線時,就可知道前有岔路,再依照所畫的方向,一看就知道岔路是在左方還是右方,畫在路面標線大約在3、50公尺前方就可以看到,可以達到提醒作用。

不過,雖然有民眾覺得看不懂,也有人認為有了T型標線,就可知道那個方有巷子或岔路,這項設計可以避免三寶衝出來,是防範馬路三寶的利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