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平安長大、安穩的生活 模範媽媽的大心願

為了要讓孩子能夠念書,為了一家能生活,李鳳英勤奮工作。(展望會台東辦公室提供)

為了要讓孩子能夠念書,為了一家能生活,李鳳英勤奮工作。(展望會台東辦公室提供)

2021/05/07 09:5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肯定服務家庭的家庭韌力,展望會台東辦公室表揚模範媽媽,表彰獲選媽媽展現了弱勢家庭在困境中自我成長及對家庭子女的責任心,並學習自我肯定在家庭中的付出,同時讓孩子學習對媽媽表達感謝與祝福;「孩子平安健康長大,安穩生活是幸福」是模範媽媽們最大的心願。

獨自養育3名女兒的余筱佩,雖需長期洗腎,仍保有樂觀思維,孩子也因此感到心疼與難過,希望常有媽媽的陪伴,余筱佩為滿足小孩,儘量到校接送,假日也會安排闔家出遊,希望能有更多時間陪伴孩子,讓家充滿溫暖和愛,「孩子都能健康平安的長大」是她最大的期盼。

57歲的李鳳英則育有4名子女,先生患有胃疾工作極不穩定,她得一邊工作、一邊拉拔小孩,自小就灌輸孩子們要懂得感恩及讚美上帝。李鳳英說,她的學歷不高,且居住深山中,不易找到穩定的工作,但只要有工作機會,就會接下,除了下大雨的日子,其餘時間都在勤奮工作,為了要讓孩子能夠念書,為了一家能生活。

獨力撫養4名子女的陵義花,從事大樓清潔工作,竭心盡力的賺錢扛起一家子的生計,並利用休假日好好的陪伴孩子,了解孩子成長的困境,適時給予情感上的支持與物質需求。陵義花說,他們是平凡的一家人,能平靜安穩的生活就是幸福。感謝捐款人及社工老師的關懷,希望孩子要更加珍惜資助人的幫助,努力認真學習,期待將來能改善家境,也能成為幫助人的人。

獨力撫養4名子女的陵義花,竭心盡力的賺錢扛起一家子的生計。(展望會台東辦公室提供)

獨力撫養4名子女的陵義花,竭心盡力的賺錢扛起一家子的生計。(展望會台東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