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農教育法草案院版出爐 農委會明年預算編10億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院版《食農教育法》草案20條內容。(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院版《食農教育法》草案20條內容。(記者楊媛婷攝)

2021/05/06 14:4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通過《食農教育法》院版草案,為推動地產地銷、支持在地農業,還有強化飲食與農業的連結,學校與機關及餐飲業者優先採用在地食材、減少浪費剩食,且也要讓國民可穩定取得糧食、免於挨餓,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預計明年施行食農教育相關的預算為10億元,準備送政院審核,明天就會送進立院,拚這會期通過,待通過後,教育部長潘文忠已表示預計6月起會讓全國3千多所學校可到農業生產地實際參觀,每所學校預計補助10萬元。

上週立院經濟委員會原本排審《食農教育法》,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洪申翰等都有提出相關草案版本,但當時因尚未有院版草案,因此法案審查有所擱置,今政院通過該法的院版草案。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農業永續、糧食安全、農產品價格平穩和全民生活及飲食息息相關,農業則擔負提供穩定安全農產品的責任,該法草案內容中的重點如將設立食農藥具推動會,將由農委會擔任行政幕僚,整合各部會、學者專家與民間團體,每年將舉行最少2次會議來共同推動食農教育,且為了支持在地農業,政府機關、國營公司等、國家的行政法人、財團法人等會議或是活動使用的農產品應該優先使用在地生產的農產品,陳吉仲說,之後政府機關採買的便當如果都是使用在地食材,就不再受限於主計總處規劃的每個便當不可超過80元規定。

陳吉仲表示,今年起已要求學校午餐全面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每人每餐獎勵費用從3.5元提高為6元,偏鄉學校的食材採購經費則是從每人每餐6元提高為10元,已到今年1月為止,全面使用3章1Q可溯源國產食材的學校從去年12月占比61%上升到今年1月的82%,之後預計希望學校營養午餐使用3章1Q可達9成。

為了讓食農教育落實,目前不少國小會利用校園的空地,讓小朋友親自種菜、養雞,雞舍外面還有統計每天母雞下的雞蛋。(記者楊媛婷攝)

為了讓食農教育落實,目前不少國小會利用校園的空地,讓小朋友親自種菜、養雞,雞舍外面還有統計每天母雞下的雞蛋。(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