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職災保險納短期雇工 多繳8元傷害給付翻倍

《農民職災保險試辦辦法》修正規定即起上路。(資料照)

《農民職災保險試辦辦法》修正規定即起上路。(資料照)

2021/04/28 20:0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祇職災保險開辦已逾兩年,農委會去年底預告修正《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試辦辦法》,短期雇用的農工也能投保,且增加「增給傷害給付」項目,只要農民投保職災保險多付「增給傷害給付」8元保費,遭受職業傷害時,農民請領「增給傷害給付」的金額,較一般傷害給付多1倍,以最長給付的2年計算,相差近15萬元,即日起施行。

農民職災保險每月保險費25元,由被保險人農民自付15元,政府補助10元,若發生職業傷害,即可獲傷害給付、身心障礙給付、就醫津貼及喪葬津貼等4種保險給付。

傷害給付為農民因田間從農,如遭蛇咬傷、雷擊、中暑、操作農機具受傷、農藥急性中毒、載運自產農產品途中發生事故等,從不能工作的第4天起發給,最長可請領2年,若是沒有多加「增給傷害給付」,第1年給付每天238元,第2年給付每天170元,但若農民多加8元的「增給傷害給付」保費,第1年每天可領476元,第2年則是從每天給付170元變340元,以給付最長2年時間計算,原本2年只能領14萬8920元,多加8元保費,變成可領29萬7840元,等同多了約14.8萬元。

農委會輔導處處長陳俊言說明,這一年多來農民職災保險從剛開辦投保率僅10幾%,目前已經增加到28%,他指出目前我國有保農保的人數約105萬人,其中65歲以下者占了45萬、65歲以上者占60萬,很多高齡者雖然投保農保,但可能因年事已高,不一定還在農業第一線,目前國內專業從農者有30幾萬,其中專業從農者27萬人有投保農民職災保險。他說,農民職災保險都是從寬認定,包含農民到田間的交通路程等若發生事故都會從寬認定,呼籲農民踴躍投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