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通過食農教育法 全民力量挺台灣在地農業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院會,通過「食農教育法草案」,以全民力量挺台灣在地農業。(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院會,通過「食農教育法草案」,以全民力量挺台灣在地農業。(資料照)

2021/05/06 13:2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農委會提報「食農教育法」草案,賦予推動食農教育的經費及法源依據,除了有助於公私部門共同推動之外,草案也明定用全民力量支持在地經濟及農業發展,政府機關、公營事業機構等辦理各類會議及活動應優先採用在地生產的農產品或以其主要原料的食品。

農委會說明,農業永續、糧食安全、農產品價格平穩與全民生活及飲食息息相關,農業經營擔負提供穩定安全農產品的責任,在地經濟及農業發展需全民支持。

為提升國人對農業及糧食生產系統的知識和對農業重大議題的瞭解,農委會擬具「食農教育法」草案提報行政院今天院會通過,草案明定設立食農教育推動會,由農委會作為行政幕僚,整合各部會、學者專家及民間團體,共同推動食農教育,每年至少召開2次會議。

草案明定國民穩定取得糧食。農委會指出,在全球貿易自由化、氣候變遷的時代,易發生糧食供應不穩定及價格劇烈波動,政府應致力於國民取得安全、營養且足夠的糧食,使國民免於挨餓,並強化國民對於我國農業及農產品之認同、信賴及支持。

農委會表示,為培養國民食農素養,建立均衡飲食消費觀念及習慣,政府應依人民各年齡層以及不同宗教、區域、族群、文化飲食習慣之營養及飲食建議攝取基準,推廣食農教育。

農委會說,為推動地產地消、減少食物浪費。政府應輔導研發、製造、銷售以在地生產之農產品為主要原料之食品,鼓勵標示原產地至縣市或鄉鎮名,並優先輔導食品業者、餐飲業者實踐在地農產品消費、減少食物浪費、食材減量及減少剩食。

農委會表示,期待食農教育的概念能深入全民生活,成為每個人生活的實踐,注重個人健康飲食,支持國產農產品,促進在地經濟及農業之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