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一所國中狂少約900名學生!網發文嘆少子化嚴重性

原PO在PTT貼文,指出他和侄子就讀同一所學校,以前他念書的時候有50個人,26個班,現在只剩30個人,13個班,讓他感嘆少子化的嚴重性,也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資料照)

原PO在PTT貼文,指出他和侄子就讀同一所學校,以前他念書的時候有50個人,26個班,現在只剩30個人,13個班,讓他感嘆少子化的嚴重性,也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資料照)

2021/05/05 1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的觀念改變,許多雙薪家庭可能只有一個孩子,或者是「頂客族」直接選擇「不生」,有位網友分享,姪子現在念國一,聽說一個班30名學生,且只有13個班,和以前一個班動輒50人,有26個班相去甚遠,貼文引發網友熱議。

根據原PO在PTT的貼文,他表示:「我聽我哥講的啦!他兒子國一,一班只有30人,教室突然變得很寬。」他聽到後驚訝地直呼:「我嚇到,少子化少成這樣?以前我們一班都有50個人,一個年級大概26個班,同一間學校,他們現在一班30人,13個班」。

原PO接著說,實際以「50x26-30x13」來計算學生人數的差異,同一間學校竟有910人的落差,也讓他驚呼少子化的可怕。貼文讓許多網友紛紛表示:「現在少子化,班系都變成小班制,走精緻化教學」、「教室空間沒變,而是學生變少了」。

對此,其他網友表示:「本肥國中時,一個班有56個人,一個年級46個班」、「少子化,不能解雇教師,美其名只好說是小班制教學」、「我念高中的時候,課桌椅都要擺到走廊上去」、「我6年級,以前真的人多熱鬧,畢冊超級厚的一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