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帖都印好了!顏純左憂疫情 取消兒子5月喜宴

有醫師背景的前副市長顏純左,考量疫情警戒升高,與兒子溝通後,決定取消兒子5月16日喜宴,等疫情風險過後再擇期舉辦。(擷自顏純左臉書)

有醫師背景的前副市長顏純左,考量疫情警戒升高,與兒子溝通後,決定取消兒子5月16日喜宴,等疫情風險過後再擇期舉辦。(擷自顏純左臉書)

2021/05/05 08:4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群聚感染,全台疫情警戒升高,目前是執業醫師的前台南副市長顏純左考量有社區傳染高風險之虞,也決定取消么兒5月16日婚宴,他表示,「我們無法承擔萬一群聚感染的風險」,賓客也可能礙於情面憂慮要不要來參加,所以只好取消,等疫情過後再擇期舉辦。

這波諾富特飯店疫情高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提醒警戒期至少到5月中旬,加上已公布的確診者足跡到過嘉義阿里山、北港朝天宮周邊等地,顏純左說,台南距離這些地方不遠,也是台南民眾常活動範圍內,他本身是醫師,對於疑似社區感染風險的防範就要高度警戒,為了慎重起見,只好與兒子通溝取得同意後才取消。

顏純左說,兒子與媳婦去年6月已辦理結婚登記,原想說今年疫情過了補辦喜宴,沒想到這波諾富特飯店群聚疫情比上回部立桃園醫院還令人憂心,因為喜宴席間一定要脫下口罩吃喝,而且要逐桌敬酒,7、80桌的宴會算是大型聚會場所, 受邀賓客可能擔心群聚感染風險,或是礙於情面猶豫要不要來,所以儘早決定取消這次宴會以免造成困擾,至於何時要宴客,等疫情過後再說了。

顏純左也建議,以印度疫情嚴重為例,台灣不能掉以輕心,還是要趕快打疫苗,我們身上沒有感染過,沒有新冠病毒的抗體,施打疫苗才能提高防護率。

由於疫情無法掌握,顏純左將喜宴停辦訊息在臉書貼文周知親友,並感謝大家的關心。紛絲們按讚留言「設想真周到,好貼心明智」、「以大局為重,仁心」、「了解!祝福依然不變」、「要做出這樣的決定,真的是要考慮周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