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醫師精闢分析 「台灣不會是下一個印度」

印度疫情嚴峻,醫師分析台灣不可能成為下一個印度。(美聯社檔案照)

印度疫情嚴峻,醫師分析台灣不可能成為下一個印度。(美聯社檔案照)

2021/05/05 0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案例再起,醫師姜冠宇在臉書指出,外界關心台灣是否會像印度淪陷於疫情,「我認為是不會的」,他精闢分析台灣與印度的不同。

姜冠宇表示,印度有3大因素導致疫情愈發嚴峻,分別是「地大幅員、交通運輸不易」、「居民無法居家工作」、「遇上宗教習俗、政治選舉季節」,這3項因素讓印度部分社區開始物資匱乏,由於民眾經濟狀況不佳,無法立刻轉型居家工作,且過去沒有經歷過SARS,去年首波疫情能不大規模爆發已屬難得。

姜冠宇對台灣疫情有2項建議,分別是「每逢疫情高峰,針對航空人員下機隔離政策要趨嚴」,以及「飯店要落實分流管理」,由於變異病毒不易察覺,因此有需要回歸14天檢疫隔離與管理,比起被隔離者個人的經濟打擊,以台灣現在社會民情,若是出現社區疫情,對經濟才會造成巨大打擊。

姜冠宇提到,但是其實飯店旅館在高峰時,也要注意到避免不同來源旅客避免混住,宣導上,對疫苗的期待要正確,打完AZ疫苗要第2劑、3週後才有足夠保護力,在此之前若發生感染事件實屬正常,接下來疫苗接種與公共衛生同步落實,且一直保持警戒到2024完成全球族群免疫才是重要的。

姜冠宇臉書原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