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插一盆母親節的花!屏縣助花農 近5千名學生上花藝課

屏東縣是花卉重要產區。(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是花卉重要產區。(記者羅欣貞攝)

2021/05/04 11:5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是台灣花卉生產的重要基地,年產值約逾15億元,這2年受疫情影響,花卉價格較不如以往,為協助產地花農,屏東縣政府委託台灣花店協會,到屏東縣內56所學校安排花藝美學教育課程,今天(4日)縣長潘孟安特別到忠孝國小和小學生們一起插一盆母親節的花,現場滿是花香。

繼去年採買產地花卉,在10週內完成3萬份花束,送給各縣市藥師等防疫人員、縣內校園花藝推廣,受到好評後,屏東縣政府今年再度於母親節前夕,推出校園花藝美學教育活動,從自上月(4月)26日開始,陸續在屏縣56所學校舉辦花藝課程,參與的班級數共有211班,學生人數達4732名。

縣府表示,此次花藝美學教育是實體課程,每場次為1節課的時間,課程中除了屏東縣產花卉的產地、產季的介紹外,還會說明花卉運用教學、基本照護等。每堂課中,都安排專業的花藝老師及助理一同指導,完成一盆美麗的花藝。學生們在課堂中了解及紀錄重點外,回家後還能每日觀察花材變化,也透過花卉教育讓學生對於花卉產業有更深入的認識。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指出,自古以來花卉產業廣為人們使用,如祭祀、送禮、居家佈置等,而花藝本身是一項陶冶身心的活動,從認識花材、採買設計插作、養護等,都是一門學問。

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表示,活動使用的花材,幾乎都是來自屏東的素材,透過校園花藝推廣活動,除了穩定產地農民收益外,也能夠讓學生了解花卉多方面用途,全方面訓練學生知能、手藝、美感,間接讓學生學會觀察生活周遭的花草植物,培養出用花的興趣與能力。

台灣花店協會理事長楊添得呼籲,目前正值防疫期間,歡迎民眾多多利用園藝花卉裝飾家內外環境,緩解疫情緊張,達到紓壓的效果。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後方)和學生們一起插花。(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後方)和學生們一起插花。(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府為全縣近5千位學生安排花藝課,完成母親節花藝後帶回家送禮。(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府為全縣近5千位學生安排花藝課,完成母親節花藝後帶回家送禮。(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