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台商確診隔天偷偷返台 5/2搭長榮BR212班機的要提防

駐泰代表處今證實,一名在泰國確診的台商偷偷搭機返台。示意圖,與本文內容無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駐泰代表處今證實,一名在泰國確診的台商偷偷搭機返台。示意圖,與本文內容無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21/05/03 20:13

首次上稿 16:51
更新時間 20:13(新增航班預報登機人數及長榮說法)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華航機師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案持續延燒,今天(3日)疫情指揮中心通報再新增6例境外移入,2例本土。另有消息傳一名在泰國確診的台商偷偷返台,目前在台住院治療,對此我國駐泰代表處證實此事,並已將此案通報指揮中心。

台灣駐泰代表處今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泰國北柳府(Chachoengsao)衛生局原訂在本月1日通報一名沈姓台商確診一事,但一直沒聯絡到當事人。經調查發現,該名沈姓台商在確診隔天(5月2日),就搭乘長榮航空BR212班機抵台,且因入境時出現發燒症狀,下機後被送院治療。

對此駐泰代表處呼籲,過去曾經和該名沈姓台商接觸的人,或於同日搭乘同班機返台的民眾,立即接受採檢並自主隔離,以防疫情擴散。此外,駐泰代表處也懇請在泰僑胞遵守當地防疫規定及檢疫措施,維護大家的健康。

駐泰代表處也已將該個案通報指揮中心,主政單位將繼續釐清事實,並立即追蹤該台商之病疫足跡,以修補防疫缺口。

據悉,該航班預報登機人數為70多人。長榮航空表示,登機前有量體溫,未發燒才會讓旅客登機,所有航班皆會要求每位搭機旅客於辦理登機手續時,均須附上健康聲明書及搭機3日內之陰性核酸檢測報告,確認旅客符合搭機規範才可登機,以確保同班機其他旅客及機組員的安全與健康。該名台商是入境台灣時才被發現有發燒症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