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未用過健保卡 94歲周高私獲頒南市勞工模範母親

94歲的周高私(右5)榮獲今年度勞工模範母親,今與家人一同參加表揚活動。(記者萬于甄攝)

94歲的周高私(右5)榮獲今年度勞工模範母親,今與家人一同參加表揚活動。(記者萬于甄攝)

2021/05/01 20:27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母親節即將來臨,適逢五一勞動節,南市勞工局今選在善化舉辦勞工模範母親表揚活動,感謝勞工與母親的辛勞,其中,94歲的周高私為今年度最高齡的勞工模範母親,平時樂善好施,勤勞克儉,身體相當健康的她,更從未使用過健保卡,和家人一起參加表揚大會,讓她相當開心。

市長黃偉哲表示,模範母親如同活菩薩,不管是在家庭、生活的重心,或者是在社會上安定的力量,模範母親都是最值得大家肯定,且身為勞工本來就已經相當辛苦,勞工媽媽又要持家成為模範母親,真的相當不容易,而藉由表揚活動,希望肯定勞工模範母親的付出奉獻。

當選的模範媽媽中,最年長的為周高私女士,今年已高齡94歲,育有3男2女,周高私的兒子說,媽媽很喜歡參加社區活動,也擔任社區志工守望相助,平時樂善好施,雖年事已高,但媽媽從不讓子女擔心,讓他們可以無憂無慮長大、拚事業,很感謝媽媽無私的付出。

今年度勞工模範母親當選人共有20名,分別為周高私、方來受、黃林湓、杜王翠櫻、陳鄭錦、楊卓鳳羽、黃陳瑩、柯陳秀梅、林淑君、黃巧雲、陳林貴蘭、吳月珍、陳劉水滿、龔秀娥、陳奕如、陳美雪、吳英娥、林玲玲、陳淑美、龔秀賢等人。

南市勞工局今年度選出20位勞工模範母親,今在善化舉行表揚大會。(記者萬于甄攝)

南市勞工局今年度選出20位勞工模範母親,今在善化舉行表揚大會。(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