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任丈夫、1雙兒女相繼離世 她不畏逆境養育孩子獲頒模範母親

劉吳惠仙(前排右4)獲模範母親表揚。右3為劉吳惠仙女兒。(圖由新莊區公所提供)

劉吳惠仙(前排右4)獲模範母親表揚。右3為劉吳惠仙女兒。(圖由新莊區公所提供)

2021/05/01 18:1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母親節將至,新北市新莊區公所今舉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共46位獲獎,其中,劉吳惠仙因幼時發燒導致雙耳失聰,婚後育有4名子女,丈夫早年因公殉職,因經濟狀況將剛滿月的女兒送養,不料改嫁後,第2任丈夫、長女及長子又相繼離世,即便人生不順遂,仍將所有的愛奉獻給孩子,獲外界肯定。

81歲的劉吳惠仙雙耳失聰,婚後丈夫因公殉職,考量經濟狀況忍痛將小女兒送養,改嫁後含辛茹苦拉拔3個孩子長大,無奈命運造化弄人,第2任丈夫幾年內又因病過世,長女、長子也相繼因病及車禍離世,一連串打擊讓劉吳惠仙更加體悟生命無常。她如今戴上助聽器學習與人交談,不畏逆境無私將愛奉獻給孩子獲肯定。

最年長的獲獎者吳簡碧霞已高齡84歲,自幼做童養媳,於夫家協助務農,雖早年因車禍喪失部分記憶,仍以意志力積極面對人生,努力扶養5名兒女長大。其長女吳秀琴傳承母親教育孩子與熱心公益理念,同樣獲今年模範母親,母女雙雙獲獎謂為地方佳話。

51歲的黃鈴琇身為單親媽媽,除了帶著一雙子女扛起債務與生計,擔任志工幫助他人也不間斷,早年曾因腦溢血在鬼門關前走一回,如今更以樂觀的態度鼓勵腦性麻痺的兒子勇敢面對殘疾。她時常帶著2位子女參與志工服務,並走進校園社團分享生命故事。

黃鈴琇(右5)獲模範母親表揚。右4、右3為黃鈴琇兒女。(圖由新莊區公所提供)

黃鈴琇(右5)獲模範母親表揚。右4、右3為黃鈴琇兒女。(圖由新莊區公所提供)

吳簡碧霞(右5)獲模範母親表揚。(圖由新莊區公所提供)

吳簡碧霞(右5)獲模範母親表揚。(圖由新莊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