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百年赤山龍湖巖水塘首見乾涸見底 佛祖同意清淤

百年古剎台南六甲赤山龍湖巖前的8公頃水塘,遇到乾旱,首見乾涸見底。(記者楊金城攝)

百年古剎台南六甲赤山龍湖巖前的8公頃水塘,遇到乾旱,首見乾涸見底。(記者楊金城攝)

2021/04/29 13:1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百年古剎台南六甲赤山龍湖巖前的8公頃水塘,遇到乾旱,首見乾涸見底,池底如「青青大草原」,經廟方「擲筊」請示觀音佛祖及清水祖師獲同意進行清淤,今天(29日)舉行開工儀式,佛祖並指示清淤的泥土將不運走,用來加高西側土堤讓環繞池塘的步道更完善。

赤山龍湖巖為明鄭時期(西元1665年)所建,是觀世音菩薩在台灣最早的開基道場,除供奉佛祖外,也供奉清水祖師,廟前大池塘為封閉式水塘,水源來自鄰近的山水、雨水,但今年遇上大乾旱,池塘首次見底。

廟方除了捕撈救魚,因池塘水位大降的機會難得,寺方早在兩個多月前就向佛祖及清水祖師擲筊請示清淤,但一直擲不到聖筊。

龍湖巖仍持續擲筊,日前獲得清水祖師、觀音佛祖各6個聖筊同意清淤,連聖筊數都相同很巧合,並選在今天住持釋深睦主持祈雨法會時辦清淤開工儀式,怪手駛入池底象徵性地開挖一下,水塘清淤工程預計至少半個月。

佛祖並降示池塘清淤後的土方不運走,將用來加高加厚西側土堤,讓環繞池塘步道完全暢通。

觀音佛祖同意進行清淤,怪手開進池底開工。(記者楊金城攝)

觀音佛祖同意進行清淤,怪手開進池底開工。(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