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教大校長遭爆強闖教授研究室 校方澄清是對方怒罵恐嚇

台北教育大學外觀。(圖取自北教大官網)

台北教育大學外觀。(圖取自北教大官網)

2021/04/28 11:3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媒體爆料國立台北教育大學A教授指控校長陳慶和涉嫌操控教評會,還與部分主管強闖其研究室,校方今聲明澄清,教評會三級三審、過程無爭議,而A教授涉不實資料申請補助未果,校長等人前往溝通時還罵校長「垃圾」、向其他人放話要校長好看等恐嚇字眼,已委請律師提出告訴。

北教大聲明指出,針對今(28日)有媒體爆料校長陳慶和與學校校務,未完整查證,諸多內容僅憑A教授一言捕風捉影、憑空杜撰,已傷害校長、部分師長人格及學校聲譽,已委請律師提出告訴。

該聲明澄清,A教授爆料校長操控教評會、恐嚇教評會某院長等,經查1月12日校教評會上,(新聘教師)議案討論過程並無爭議,投票公開,2位校教評會委員擔任監票委員,且新聘人選採「系、院、校」三級三審,校長無操控可能,被指涉遭校長恐嚇的院長也已聲明舉證無此事,顯見A教授捏造事實應予糾正。

聲明也澄清,關於A教授爆料校長及部分主管強行闖入其研究室,實情是A對校長校務推動不當誤解、阻擾發展,更曾以不實資料申請補助未果,遷怒基層同仁,多人建議當面溝通,當天請相關主管陪同,敲門後A開門請進到室內,要溝通時A即表明「不歡迎校長」等語,校長等人立即要離開,A見狀竟辱罵「你這種咖小、也配做校長、垃圾(台語)」等,另,亦有部分師長證實A曾對他人放話「跟你們校長講,叫他不要說跟我有關的事情,否則要給他好看」等恐嚇用語,但A投訴陳情媒體或教育部時絕口不提,顯見居心不良,意圖混淆視聽。

另,爆料指涉校方G101教室浪費公帑,校方再澄清,是配合101年師培處評鑑需求而建置「微型工程教室」,因教學實驗設備均老舊損壞,閒置改為儲藏室,校長依總務處活化空間建議,將控制室拆除隔間,把30人小教室改為50人大教室,此舉卻被誣指為浪費公帑並不實在。

另,校方再聲明,有關A教授爆料校長與前立委羅福助先生有關係的事情,亦為子虛烏有、捕風捉影指控。面對不肖教師因個人選舉恩怨,所持捕風捉影、不符事實,甚至是憑空杜撰、污衊抹黑的言論,已嚴重傷害本校校長與部分師長的人格及學校聲譽,將委請法律顧問循法律途徑提出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