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與國北教大「想婚」至少交往3~5年

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右)、台北教育大學校長張新仁(中)到立法院,向立委說明兩校合併案,表示合併案將分兩階段,先確定有合併意向,會再試行3到5年,之後再召開校務會議確定是否正式合併。(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右)、台北教育大學校長張新仁(中)到立法院,向立委說明兩校合併案,表示合併案將分兩階段,先確定有合併意向,會再試行3到5年,之後再召開校務會議確定是否正式合併。(記者吳柏軒攝)

2016/12/26 10:3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與台北教育大學雙方談「聯姻」談了20年,如今被下達最後通牒,兩校校長今到立法院說明,解釋雙方將在明年1月先確定合併意向,通過後還要再「交往」3到5年,等到穩定後,還會再次召開校務會議,進行正式的合併投票,認為這條路還很長。

立法院今天審議大學預算,立委談到台大與國北教大的合併案,詢問相關合併進度,台大校長楊泮池表示,合併案尚待協商,並召開多場校內公聽會,收集校內各相關系所師生意見,但原本預計明年1月7日會召開校務會議,進行合併意向的投票,因目前溝通過程仍有諸多意見,進度恐再往後延。

國北教大校長張新仁說,明年初先由2校各自召開校務會議,決定合作意向,若意向通過,也還要再試行3到5年,之後才會再次經過校務會議,看看是否正式合併;楊泮池表示,過程會有許多制度要調整,因此才需要過渡期。

而立委黃國書表示,以現今進度來看,2校合併「八字都還沒一撇」,質疑合併必要性?張新仁解釋,因為是20多年的爭議,希望坦然面對;楊泮池說,台大對合併都是平常心看待,讓各相關系所充分討論,也會納入校友意見等。

另,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今年已通過合併案,竹教大正式併入清大,成為「清華大學南大校區」,立委也質疑2校預算與師培傳統;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因預算是今年5月就編列,當時還不確定合併與否,故包含2校校長的特支費都有編列,是過渡期;而立委蔣乃辛憂師培被消滅,賀陳宏強調,會堅持優良傳統,培養更優質的師資,美國許多研究型大學也都有良好的教育學院,研究與師培可以並進,宛如醫學大學的教學與臨床相輔相成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