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北教大124年校慶 內政部長徐國勇感恩母校培養好習慣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今天慶祝創校124週年校慶,內政部長徐國勇(左三)為國北教大傑出校友,教育部政次范巽綠(右四)同出席校慶活動致賀。(國北教大提供)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今天慶祝創校124週年校慶,內政部長徐國勇(左三)為國北教大傑出校友,教育部政次范巽綠(右四)同出席校慶活動致賀。(國北教大提供)

2019/11/30 20:1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今天慶祝創校124週年校慶,內政部長徐國勇為國北教大傑出校友,他致詞時表示,人生中有很多學習階段,但真正影響他的是當年在北師的學習過程,不僅是知識上的學習,更養成好的生活習慣,迄今受用無窮,國北師的生活點滴常在他心裡,相信也是每位國北教大校友的回憶。

教育部政次范巽綠致詞時則感謝國北教大對國小教育創新發展的貢獻,培育出優秀的師資,教育部有多項重要專案研究計畫如課程與教學、師資培育等,多委由國北教大進行,其中「課程與教學資源整合平台」,從2015年開始就委託國北教大團隊,迄今利用該平台的老師非常多,已經突破200萬人次。

而「分組合作學習」專案計畫,迄今已邁入第8年,主要目的在改變長期以來教師單向講述、學生被動聽講的傳統教學型態,已轉變成「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模式,使學生能積極主動參與學習,進而提升學習成效。

校慶活動豐富,我國著名女聲樂家,同時也是國北教大傑出校友簡文秀女士,壓軸演唱台灣歌謠之父,也是該校校友鄧雨賢的作品「望春風」,以及世界名曲「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向母校國北教大祝賀。

校長張新仁表示,國北教大自1895年創校以來,歷經124年的歲月,在歷屆師生共同努力下,不僅是台灣小教、幼教、特教師資培育的龍頭,畢業校友更遍及海內外,在藝術、音樂、教育、文學、法政等專業領域,卓然有成。最近更榮獲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2019亞洲大學最佳「教學與學習策略」入圍獎,全球有8所入圍學校,國北教大是台灣唯一入圍的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