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之女吃素抗壓苦練 全中運拳擊奪金

李敏抗壓奪金。(記者陳彥廷攝)

李敏抗壓奪金。(記者陳彥廷攝)

2021/04/27 23:1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印混血的李敏曾以黑馬之姿奪得屏東縣運拳擊冠軍,高中到國內拳擊搖籃的內埔農工就讀,但為穆斯林信徒的她,不僅遠離家鄉恆春近百公里,伙食不僅沒有媽媽的味道,更因不好準備,她乾脆吃素,她克服思鄉情緒和苦練,減重16公斤後,上週在全中運不負重望過關斬將奪金。

高二的李敏從恆春遠赴內埔農工繼續打拚她的拳擊手之路,兩地相隔近百公里,離開相依為命的印尼新住民媽媽,不僅媽媽常說想她,她更是萬般捨不得,但說服自己既然已離家,那就全力拚,才不會辜負媽媽和教練的期待。

李敏不能吃豬肉及部分海鮮,在學校乾脆吃好準備的素食,面對極重體力負荷的運動,李敏相當注意營養的攝取,從奪金的表現來看,並沒有什麼大問題,反而是比賽前5天的重感冒讓眾人更為擔心。

內農教練傅志群說,李敏身高172公分,但入學時重達80公斤,經過訓練到現在的64公斤,雖然思路較不靈活「常被他罵哭」,但很乖又聽話且很認真,雖然原本評估奪金機率不大,加上突如其來又感冒,但她靠著堅強鬥志發揮練習成果,抗壓過關斬將,實在是難得的人材。

此外,食品科二年級的王心言也在賽事奪銅,她不是拳擊隊隊員,卻迸發令人激賞的拚勁,她不僅本科系課業名列前茅,在經過家長同意、教練也量身為她打造訓練計畫後,她非常配合訓練,不論拳擊隊的移地訓練、賽前集訓都會到,不過,練習時間雖沒體育班那麼多,但她卻把握每次練習的機會,果然大放異采。

王心言最後打進準決賽,雖然敗給前亞青(亞洲青年拳擊錦標賽)銀牌選手,但過程中卻給對方很大威脅,抗壓性和認真態度及時間管理皆受師長稱道,紛紛讚她足以讓體育班同學學習。

李敏(右)和王心言(左)抗壓奪金、銅。(記者陳彥廷攝)

李敏(右)和王心言(左)抗壓奪金、銅。(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