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學童吃到萊豬加工食品 中市議員促修學校午餐自治條例

擔心美豬成為加工食品,讓學童吃到萊劑,市議員李中提議修中市營養午餐自治條例。(記者蘇金鳳攝)

擔心美豬成為加工食品,讓學童吃到萊劑,市議員李中提議修中市營養午餐自治條例。(記者蘇金鳳攝)

2021/04/27 21: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議會今天進行專案報告,為避免學童在校園營養午餐中吃到可能含有萊克多巴胺的加工食品,市議員李中、楊正中提議,要修改台中市學校午餐自治條例,全面要求校園禁止使用任何加工品,讓學童只吃食物不吃食品,徹底落實營養健康。市長盧秀燕表示,會持續稽查公布 捍衛市民健康,對加工食品會朝向使用時就加強稽查。

市議員李中表示,從中央的豬肉儀表版資料,我們可以看到1萬5千8百零4噸的肉品以及5千5百67噸內臟從美國進口,但我們的餐廳與小吃業者,都說是用台灣豬肉,那麼這麼多的進口肉品、內臟去了哪邊,流向沒有人確切知道。

李中說,由於中央政府棄守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進口,雖然市政府衛生局非常密集且勤勞地進行抽檢,但畢竟防不勝防;而現在校園內的營養午餐,仍然有許多加工品食材,為了避免學童誤食,一勞永逸的方式,就是修正台中市學校午餐自治條例,禁止使用加工品作為食材。

李中表示,將邀集其他議員進行連署,在5月份的第7次會議上提案,後續讓法規委員來進行相關修正案的審議,以確實保障臺中市學童的飲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