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印尼籍機師妻第3次採檢確診 全家剩女兒陰性居隔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2021/04/27 16:0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華航1名印尼籍40多歲男性貨機機師,4月20日執勤至澳洲時,自覺出現喉嚨癢情形,並於當地確診,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後續宣布其兒子、同事陸續確診,今日公布他的妻子也確診,經過2次採檢陰性,第3次呈陽性確診,屬於家庭群聚,全家只剩下1名女兒採檢陰性居家隔離中。

今日新增確診的案1111,為印尼籍40多歲女性,近期無出國史,4月21日匡列為居家隔離接觸者,當日及次日採檢結果均陰性,26日出現喉嚨乾、身體痛、暈眩、口苦、噁心、睡不著等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結果確診,Ct值22。

外界關注她的先生、兒子4月16日從清真寺回家後與其有接觸,但她卻到21日才進入居家隔離,中間空窗期是否有對外傳播風險?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該名女性26日發病,而發病前2天具傳染力,等於24日後才有傳染力,期間已在居家隔離中。至於可能傳染源,到底是遭其先生或小孩傳染,就不清楚。

目前該名個案家庭接觸者尚有1人,為她的女兒。莊人祥指出,她的女兒在4月21、22日的採檢結果均為陰性,至今沒有症狀,1個人居家隔離中,將延長居家隔離日期至5月10日。

至於有部分大專院校學生到過確診個案造訪的清真寺,引起恐慌,台北市長柯文哲批中央「蒙著頭作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已有通知台北市衛生局相關訊息,強調防疫一定是中央、地方密切合作,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相關疫調由地方主管機關進行,向中央報告,持續掌握名單,目前有清真寺活動史的相關接觸者,均已列為自主健康管理,有症狀要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