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加裝列車限速備援系統 吳澤成︰協調縮短2年期程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今天上午訪查台鐵局行控中心行車監控運作情形及列車「ATP遠端監視系統」改善狀況。(擷取自吳澤成臉書)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今天上午訪查台鐵局行控中心行車監控運作情形及列車「ATP遠端監視系統」改善狀況。(擷取自吳澤成臉書)

2021/04/27 14:0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今天上午訪查台鐵局行控中心行車監控運作情形及列車「ATP遠端監視系統」改善狀況。由於ATP若非人為關閉而是發生故障,目前並未有解決方案。吳澤成受訪表示,台鐵已找到解決方法,目前正在加裝列車限速備援系統,但因生產與裝置需要時間,估計2年後才能完成,他將溝通協調縮短期程。

吳澤成表示,台鐵預計生產400套列車限速備援系統,目前已完成22套,今年6月底估計會完成52套。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天聽取台鐵的重大改革措施,會中聚焦在台鐵安全防護。吳澤成表示,院長希望他能全方位協助檢視台鐵安全,因此除了確認邊坡防護,他也檢視107年普悠瑪事故發生時關鍵的ATP改善情形。

吳澤成指出,民國96年大里火車事故,原因是ATP系統關掉沒有發揮功能,造成火車擦撞,107年普悠瑪列車事故也是ATP系統關掉未能發揮功能,造成轉彎超速出軌翻車,在在顯示ATP功能及行控中心監視控管對行車安全極為重要,因此他今天提醒鐵路局,務必發揮行控中心監控功能,確保ATP正常運作。

吳澤成說,ATP能提醒台鐵駕駛防撞跟彎道減速,等於是安全保險概念,警示台鐵駕駛前方有車,駛入彎道要注意速限減速,若司機未減速更會主動替列車減速,目前也已改善,不會遭人為主動關閉。

不過,若ATP非人為關閉,而是發生故障,目前尚未有解決方案。吳澤成表示,台鐵與中科院合作研究解決方法,即加裝列車限速備援系統,台鐵目前已在安裝,但因生產與安裝等都需要時間,他將協調縮短2年期程。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檢視台鐵安全,盼台鐵正在加裝的列車限速備援系統縮短期程。(擷取自吳澤成臉書)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檢視台鐵安全,盼台鐵正在加裝的列車限速備援系統縮短期程。(擷取自吳澤成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