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漁光島美麗背後… 環團:滿地垃圾不忍卒睹

在漁光島沙灘的另一側,卻是滿地垃圾令人不忍卒睹。(圖由晁瑞光提供)

在漁光島沙灘的另一側,卻是滿地垃圾令人不忍卒睹。(圖由晁瑞光提供)

2021/04/22 16:45

首次上稿 13:24
更新時間 16:4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日前舉辦的漁光島藝術節剛落幕,吸引號稱25萬人參觀。不過,在漁光島美麗的沙灘背後卻遍地都是垃圾,環團質疑,這些垃圾都是經年累月留下來的,數量之多讓人不忍卒睹。

南市環保局下午表示,經查髒亂點土地是國產署所有,但位於安平漁港範圍,請漁港所及國產署相互釐清權責後,國產署表示該土地已出租,國產署已先電話通知承租人清理。環保局後續會再追蹤清理情形,並裁罰行為人或承租人。

今天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研究員晁瑞光前往漁光島進行環境調查,在漁光島沙灘的另一側,發現了大批的垃圾,很多都已破碎、風化,長年沒有人清理,彷彿是個小型垃圾場。

晁瑞光表示,當地位於安平漁港與漁光島沙灘之間,靠近港邊和魚塭區,大量的垃圾包括保麗龍、飲料杯、塑膠袋及各種塑膠製品垃圾,這些並非海漂垃圾,而是遊客、民眾、釣客及漁民所留下來的,數量多到有點離譜。

他質疑,漁光島藝術節光鮮亮麗的背後,實在不忍卒睹,希望市府「不要自欺欺人,面對現實吧!」

漁光島沙灘定期舉辦藝術節活動,近年來已成為台南的一大景點。(記者蔡文居攝)

漁光島沙灘定期舉辦藝術節活動,近年來已成為台南的一大景點。(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